时间:2018-07-23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小毛桃

猕猴桃授粉结实后,留果因树势、品种而异,一般可按叶果3-5:1留果,根据树势健壮、亩产量而定。疏果时先疏去小果、畸形果、病虫果和伤果。同时在幼果期就开始配合使用德国新陆的膨果龙,促进果实膨大,提高糖分含量,促进高产。

猕猴桃叶面肥三大作用

1.猕猴桃专用的叶面肥料成分独特,有氮N、磷P、钾K三元素,其中氮为硝态氮和铵态氮,钾为优质的磷酸二氢钾对猕猴桃有很好的促进膨大作用,一系列微量元素对猕猴桃的口感等有很大提升和改善。

2.增加抗病性,猕猴桃间隔性喷施养分能很好的提高猕猴桃对一般病害的抵抗能力。

3.节省成本,传统猕猴桃施肥多为根施,用量大,而且效果不明显,叶面肥用量少,操作简单方便。

【猕猴桃叶面肥使用方法】

叶面喷施膨果龙(力亨300ml)稀释1200-1500倍液。浸沾幼果600倍液均匀涂抹。0.1%制剂稀释50-80倍液,于盛花期后或幼果期浸、沾幼花、幼果、瓜胎,可以使果实迅速膨大,如瓜类等,一般可使果实膨大40-100%。

猕猴桃叶面肥喷施窍门

(1)与杀菌剂混合,猕猴桃喷施叶面肥时可与杀菌剂、农药混搭,不过要先做好试验或者咨询相关人士以防出现肥害。推荐了解【猕猴桃需肥特点_叶面肥用法】

(2)掌握好时间,冬季温室大棚白天最佳喷施时间为十点至四点之间。

【猕猴桃叶面肥喷施注意事项】

1.浓度不能随意加大,否则容易出现苦味、空心、畸形果实等现象。

2.不可重复施用,注意均匀施药。

3.遇高温或大棚内气温280C以上,须增大10-30%兑水量;

4.易裂果品种慎用或减半使用。

【温馨提示】

1.叶面肥肥效一般为20天左右,猕猴桃追肥间隔应在15天左右,这样可促使养分被全面吸收。

2.如发生猕猴桃病害等时应采取叶面肥和农药混搭,但必须要做的前提是先咨询或者试验。

产品推荐:

  • 膨果龙(力亨300ml)

  •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如何给猕猴桃施肥?猕猴桃施肥量计算公式

上一篇:猕猴桃施肥管理误区及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8-07-23/12329.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