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1  来源:  作者:

 葡萄的施肥,需要根据品种、树势、树龄、产量、土壤状况的不同,其施肥量、施肥时期、施肥次数也不同。一般来说,葡萄全年需要施一次基肥,三至四次追肥,十余次叶面根外追肥。

  一、基肥。

  在秋季(9~10月份)带叶、开沟深50~60厘米施入已腐熟的有机肥,亩施肥量3000~5000千克,同时加入50千克过磷酸钙,这时地温适于断根愈合和根系第二次生长高峰,利于树体营养积累。

  二、追肥(均需开浅沟施入)。

  1、萌芽、促梢肥。萌芽前10~15天施入。强壮树一般可不施,巨峰系控氮栽培的也不宜施。施肥量亩施尿素5~10千克或复合肥(氮∶磷∶钾=15∶15∶15)15~20千克;

  2、膨果肥。谢花后至坐果期施入、长势旺、坐果不好品种不宜太早,亩施尿季5~10千克,加三元复合肥30~50千克(可分一至二次施入;

  3、上色肥。果实硬核结束,进入软化之前施入,以钾为主,亩施硫酸钾50~60千克;

  4、采后补肥:对早中熟品种重要,采后施入尿素10千克或复合肥15~20千克。

  三、叶面追肥。

  可结合农药进行,叶面吸着两天收快,见效快,注意浓度,一般尿素(0.2~0.3%),硼肥(0.1~02%),磷酸氢钾(0.3~0.5%)。

  用什么有机肥好?

  向葡萄地施用涞腾有机肥有两大好处:一是涞腾有机肥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种类多,活化性能好,利于植物对各种元素的平衡吸收;二是涞腾有机肥可在土壤中转化成有机质,不仅能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使土壤变得疏松透气,同时还能结合土壤中多余的肥料,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肥害,延长肥效。因此,在使用涞腾有机肥时要看的不是涞腾有机肥有没有“劲”儿,而是要重视涞腾有机肥对土壤的改造。

  葡萄园施用有机肥需要考虑四个方面:有机肥的种类、腐熟程度、使用方法、使用量。目前葡萄园常用的有机肥有鸡粪、羊粪、牛粪、猪粪、草炭、生物质炭、豆饼及商品有机肥等,涞腾有机肥属于商品有机肥,其主要原料是茶粕,是作物最容易被吸收、利用、分解的有机质。其他原料均为纯天然原料,绝对无污染,不含重金属,且无公害,种植户们可以放心使用。涞腾有机肥建议使用时期为收成后,萌芽前,建议用量为:10-30公斤/株。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大棚蔬菜底肥施用方法

上一篇:种柚子一般怎么施肥?用什么有机肥好?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7-08-21/5490.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