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1  来源:  作者:

 柚是柑桔类需肥量最大果树,一般比甜橙大2~3倍,所以柚类施肥与柑桔有相同之处,也有所差别。以生长正常、壮年结果树株产50公斤为例,全年株施纯氮1.5公斤、纯磷0.6公斤、纯钾0.9公斤,氮磷钾比例为1:0.4:0.6为宜。随着树龄及产量的增加,施肥量及磷钾肥用量也随着增加。

  基肥占年施肥总量的50%,一般在秋梢老熟后施用,以有机肥为主,配合磷钾肥;追肥占年施肥总量的50%,一般萌芽肥占10%、稳果肥占15%、壮果肥占20%、采果肥占5%。

  1、基肥。基肥一般是采果前后下基肥。每年采果后,因柚树开花,结果消耗了大量的养分,为了恢复树势,促进花芽分化,充实结果母枝,保证次年养分需要,必须施足基肥。基肥一般占全年施肥量的50%,可以使用经无害化处理、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并配合施用速效肥和磷肥(过磷酸钙最好)。在树冠外围挖环状沟埋施。有机肥建议:涞腾有机肥MIX532,建议用量是10-20公斤/株。

  2、催芽肥(花芽肥)。2-3月份,柚子萌发春梢,此时期施肥可以促春梢抽生,供应开花结果的需要,为当年抽梢结果和次年健壮的结果母枝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可以克服大小年结果,达到丰产稳产。催芽肥主要以速效氮肥为主。有机肥建议:涞腾有机肥AMI904,具体用量跟据当地种植情况调整。

  3、稳果肥。6月份左右,在柚树第二次生理落果前半个月施用稳果肥,此时期施肥是为了补偿开花所消耗的养分及幼果所需养分,减少落果,提高着果率,保证丰产;稳果肥以速效氮肥和磷肥为主。有机肥建议:涞腾有机肥AMI904,具体用量跟据当地种植情况调整。

  4、壮果肥。7-8月份,柚子果实迅速长大,同时抽出大量的秋梢,产生争夺养分和水分的矛盾;为了加速果实生长,提高果实品质,同时又促进秋梢的发生,此时期应大量使用生物有机肥,并需追施速效氮肥和磷钾肥配合施用。建议用肥:涞腾有机无机复混肥ECO286.

  附幼年柚树施肥管理技术:为加强幼树的生长,提早丰产,应结合柚树多次发梢的特点而多次施肥,发梢前施肥可促进发梢,使梢生长健壮。追肥以速效肥为主。施肥方法:勤施少施,春梢肥多施。施肥时间分别为2、5、7月。如果期望栽下后第二年就开始结果,则在秋梢充实期应适当增加磷、钾肥,减少氮肥量,为了促花,还应补充大量的生物有机肥及磷肥和钾肥,铺好地面上层,促使水平根发育良好,以利早结果丰产。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种葡萄一般怎么施肥?用什么有机肥好?

上一篇:猕猴桃施肥存在问题和解决对策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7-08-21/5491.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