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1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中国猕猴桃

 每年的6月中下旬至8月下旬,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易导致猕猴桃叶片发生大量枯斑,叶缘干枯卷曲,发生早期落叶现象,对猕猴桃树势和产量都造成严重影响。 

发病原因 猕猴桃夏季落叶多是因为排水不畅、营养缺乏、树体荫蔽、负载过大及病害发生等原因导致,因此要做好这些方面的预防措施。 

综合防治措施 生理性干枯落叶病的防治要加强栽培管理,重视猕猴桃园土肥水科学合理应用,培养健壮树势,提高树体抗逆性。进行果园生草,降低地面温度,提高空气湿度,改善果园小气候条件,减少叶片灼伤落叶。合理负载,严格疏蕾疏果,亩产控制在2200~2500公斤,避免挂果过量导致树体养分亏缺。合理夏剪,生长季节及时摘心除萌,剪除无效枝叶,使果园通风透光良好,枝芽生长健壮。科学灌水,视墒情合理灌溉,清晨叶面不显潮湿需及时灌水,保证果园不缺水;雨季注意排水,防止涝根。 

病虫危害性干枯落叶病的防治。科学合理及时化学防治。在病虫害发生前或初期可用70%甲基硫菌灵WP800-1000倍、12.5%戊挫醇WP3000-4000倍或10%苯醚甲环唑WG6000-7000倍液等喷施;如有山楂红蜘蛛和二斑叶螨等虫害刺吸危害造成的迹象,可用15%哒螨灵EC1000-1500倍、25%噻嗪酮EC1250-1667倍或1.8%阿维菌素EC3000-4000倍液等喷施防治。每隔15~20天喷一次,喷药要细致均匀,注意药剂交替使用,防止病菌产生抗药性。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施什么肥,怎样施肥?猕猴桃施肥方法介绍

上一篇:种猕猴桃一般怎么施肥?用什么有机肥好?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7-08-21/5479.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