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9-10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中国猕猴桃

   ——中国扶贫基金会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

  

四川雅安名山区的两位朴实的果农——陈普庆(右)与李世忠(左)与明星舒畅搭档直播

 

  四川雅安名山区的两位朴实的果农——陈普庆(右)与李世忠(左)与明星舒畅搭档直播(网络配图:中华儿女报刊社)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8月30日晚上9点,在横店影视城,一部手机发出的直播画面,有近10万人同时在线收看。作为“东方好莱坞”,在横店随时能看见明星大咖,但这次参加直播的,却是来自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的两位普通果农——陈普庆与李世忠。

  过去30年,陈普庆与李世忠别说四川省,连雅安市都很少走出去。十几天前,他们收到“淘宝汇吃·新农人”团队与阿里巴巴企业社会公益部的邀请,作为“善品公社”新农人代表,参加淘宝汇吃“中秋逛吃会”活动,通过淘宝直播向全国消费者推荐乡亲们种植的蒙顶山红心猕猴桃

  陈普庆与李世忠分别是建山乡两个农民合作社的理事长,过去3年,在“善品公社”深耕上游策略的引导下,他们带领农户依照“善品公社”制定的严苛标准种植猕猴桃。陈普庆坚持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我种了18年猕猴桃,我知道这些种植标准是能种出好果子的。以前没人这么做,是因为我们要到市场上跟人拼低价、拼谁的果子大,所以怎么省成本、省人工怎么来。”

  从2014年开始,“善品公社”让陈普庆和李世忠带领的合作社尝到了甜头。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社会企业,“善品公社”与果农一起组建合作社,为果农提供专业的种植指导和农资补贴,并以高于市场价40%左右的价格收购产品。合作社农户只要一心一意种出高品质的农产品,因为“善品公社”会负责对接市场和消费者。

  今年8月,合作社出产的蒙顶山红心猕猴桃先后两次送检,都通过了国际权威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Intertek的安全检测——232项农残与重金属未检出。陈普庆和李世忠对诚信和品质的坚守,打动了许多消费者,很快引起了各大电商平台的关注,“淘宝汇吃·新农人”团队首先向他们伸出橄榄枝。

  这是陈普庆和李世忠第一次接触网络直播。他俩向网友介绍了蒙顶山红心猕猴桃的种植、挑选、储存方式,以及合作社的变化。有网友留言说:“大叔辛苦了,看见你们,就相信你们能种出好果子。”

  4个小时的直播,网友们点了70多万个“赞”,并用实际行动给两位大叔投下了消费选票。陈普庆难以置信,只是聊了一会儿天,居然就卖出了2吨猕猴桃。

  “实际上,从他们把猕猴桃交给‘善品公社’开始,他们就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民了,而是成了与互联网密不可分的新农人。”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说,“未来,‘善品公社’将带领更多农户进入互联网,让他们以及他们生活的农村发生更大蜕变。”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四川空巢老人的电商致富梦

上一篇:四川苍溪:猕猴桃种植金标准换来富民强县“金元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