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5-27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陕西猕猴桃

为什么说苍溪县猕猴桃可持续发展?

  为什么说苍溪县猕猴桃可持续发展?这要从苍溪县猕猴桃的历史和现状说起。要知道苍溪县猕猴桃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最早实行人工种植的区域之一,也是目前全国培育新品种最多的县。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苍溪县猕猴桃研究所通过多年的研究,在苍溪本土上先后选育出川猕1号、2号、3号、4号和新观2号五个新品种,本世纪又孕育出世界稀有的红肉猕猴桃新品种---红阳、红华、红美等红心猕猴桃,被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定为第三代猕猴桃的首选品种,从此翻开了世界红心猕猴桃种植的新篇章。

  苍溪红心猕猴桃果形娇小玲珑,重量一般在75至130克之间,表面无毛,果芯是放射状呈心型图案,果肉绿中带黄(或红),口感甘甜,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营养保健水果,每百克鲜果肉含维生素C100-42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比柠檬高11-13倍,比苹果高20-80倍;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酸度极低,有“神奇美味果之称”,其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及P、K、Ca、Mg、Fe、Cu等多种矿物质和18种氨基酸,被盛赞为“人间仙果”、“水果之王”、“维C之冠”,特别是微量元素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营养价值属果中之冠。

  苍溪县禀赋特色资源富集优势,把红心猕猴桃作为富民强县的领军产业打造。全县现种植猕猴桃10万亩,发展猕猴桃基地乡镇21个、专业村50个、核心园18个,建成科研基地2个,年产鲜果3.5万吨,依托社会将资源,开发出猕猴桃去籽酱、浓缩汁、清酒、干红酒等加工产品8类17个,产品远销欧盟、日本、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

  红心猕猴桃果汁更是以营养绿色闻名于外,奇果乐果汁以其营养健康著称,为振兴县域经济,带动乡村劳动力转移,体现了现代产业可持续发展。

  如果想要种植猕猴桃苗,选择合适的品种可以事半功倍,苍溪猕猴桃苗就是不错的好选择,欢迎垂询了解。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你对猕猴桃授粉了解多少?知道猕猴桃花粉如何正确使用吗?

上一篇:果园禁止用“粪”,否则吃大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