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0-1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贵州计划到2020年,将猕猴桃种植面积扩大至80万亩,力争100万亩,产量30万吨以上,切实把猕猴桃产业打造成为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在9月29日举行的2018世界(修文)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贵阳(修文)猕猴桃节开幕式现场,贵州省副省长吴强表示,贵州将把猕猴桃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进行重点打造,通过做强、做大猕猴桃产业来加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品质优良的贵州猕猴桃。据介绍,贵州的猕猴桃产区主要分布在海拔900-1600米区域,是全球猕猴桃主产地当中唯一海拔超过1000米的地区,境内猕猴桃资源分布广,特别是雷公山、苗岭、梵净山等资源富集区,分布的猕猴桃属植物有31种,种植质量和数量在全国排名前列,为选育优质品种提供了丰富的种植资源。同时,贵州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雨量丰沛等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条件,利于果实发育,积累丰富的可溶性固形物及次生代谢产物,是业内专家认定的全球高品质猕猴桃最佳产区之一。

  近年来,贵州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农产品,专门出台了《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方案》,围绕市场需求和生物多样性、气候多样性、山地多样性等特点,重点发展了十大类绿色农产品,其中把猕猴桃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精品果业,倾力进行打造,力图通过创新产业发展方式,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品牌营销推介,推动贵州猕猴桃产品走出山门,风行天下。

开幕式现场。廖迅 摄

  2011-2017年,贵州省猕猴桃种植面积从9.6万亩增长到52.3万亩,种植面积在全国排名第三位,增长了5.5倍。2017年猕猴桃产量约16.4万吨,产值达22.4亿元,为贵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农村地区产业兴旺做出了积极贡献。

  “贵州将继续围绕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把猕猴桃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进行重点打造。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邮储银行为周至果农 定制“猕猴桃果品仓储贷款”

上一篇:[视频]中国的大秦岭 世界的太白山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rwsj/2018-10-19/1295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