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0-14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张清明,男,汉族,陕西城古原公人,生于1936年7月。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高级农艺,享受政府津贴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陕西省中华猕猴桃科技开发公司周至试验站,周至县猕猴桃站站长。为中国猕猴桃信息网特约顾问。

  1958年专业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果树的研究,开发,技术研发,育种等专业技术工作.

  他主持选项育的“秦美”,“秦翠”猕猴桃优良新品种.1990年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创造研发的猕猴桃系列快速育苗技术;猕猴桃园水泥桩配栽,配套,逆 时针绕杆而上,花开后进行重修剪,严格控制树冠.实现雌雄比为2比1达到自然充足授粉,提高果品质量和产量;研发和提出符合猕猴桃生理特的“单芽枝复接” 育苗嫁接.高接头的具有独特的嫁接技术;猕猴桃的压条补缺,更新;猕猴桃人工辅助授粉技术,等等技术研发创新。曾获省政府,农业部,农业厅科研成果和奖 励。

  他与张洁等和著的“中国猕猴桃”一书,获农科院一等奖;合著的“秦美猕猴桃栽培技术”、“猕猴桃营养诊断”、“猕猴桃引种指导”等专著出版。曾在国内志上发表猕猴桃研究报告。栽培技术、科普知识等十篇文章,获得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张清明在猕猴桃育种方面积累了,有毛无毛,红肉、绿肉,即食等一批有益的资料。目前有两个新品种报审,大部分在进一步深入研究试验之中。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王西锐专家解读猕猴桃常见病虫害

上一篇:陕西周至海沃德引种专家赵志修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rwsj/2018-10-14/1286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