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7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农业生产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保持农业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物价具有特殊意义。

    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当前农业形势和面临的一些困难,在抓好生产、保障供应、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以防止农产品供求和价格出现大的波动,促进农民增收。对国务院提出的这些部署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应加紧细化、周密组织,认真贯彻落实。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农业生产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保持农业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物价具有特殊意义。今年以来,农业生产总体形势稳定,但一些地方气候变化异常、禽类疫情严峻,以及生猪价格下跌、牛羊肉供应偏紧等,都给粮食和畜牧业生产供应带来了较大影响。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保障农产品供应和价格稳定。

    尤其要看到,我国已经进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城镇化推进速度最快的时期,社会对农产品的需求在刚性增长,但农业基础薄弱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农业生产力的发展仍然明显滞后。近年来,农产品供给增长速度跟不上需求增长速度的迹象已经开始显现,粮、棉、油、糖、肉、奶的进口数量逐步增加,农业对外依存度明显提高。近期部分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更是表明,越是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越是要“手中有粮”;越是处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越是要加强农业基础。抓农业的劲头,一刻也不能放松。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不能再单纯依靠水土资源和化肥农药的投入,因为这方面不仅余地很小,而且还会加重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大任务,完成这一任务,就要用现代生产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技手段改造农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用现代组织形式经营农业,用培育和造就大批新型农民来发展现代农业。这是我国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我们必须顺应阶段变化,遵循发展规律,增强忧患意识,举全党全国之力持之以恒强化农业、惠及农村、富裕农民,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坚实支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家庭农场的“五化”特色

上一篇:“黄土”也能变“黄金”――论思想解放天地宽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rwsj/2018-04-17/1181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