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3-18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西安猕猴桃

   由陕西省果业管理局、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办的新西兰猕猴桃生产发展现状及技术改革趋势学术报告会在周至宾馆平房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西安、宝鸡、渭南、汉中等地区农业(果技)培训中心、猕猴桃试验站有关专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周至一线猕猴桃技术员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陕西省果业局生产指导处处长黄长科,陕西省科技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晓军,西安市农委总农艺师周新民,周至县人大副主任李玲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任雷玉山主持。

  陕西省果业局生产指导处处长黄长科在报告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在猕猴桃产业发展上要缩小我们与新西兰之间的差距,尤其陕西猕猴桃产业今后发展要实现四个突破:一是要在品种选育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在园区管理机械化操作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在溃疡病防治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在禁止使用膨大剂上实现新突破。通过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宣传、引导果农自觉不使用膨大剂,提高果品品质,促进果业提质增效。

  陕西省科技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晓军在会上指出,这次学术报告会的举行,旨在了解国际趋势,为陕西省猕猴桃生产提供借鉴,有效推动猕猴桃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新西兰植物食品研究所吴金虎博士从新西兰猕猴桃生产历史、发展现状、栽培技术改革及创新趋势方面做了详细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举办的很成功,与会专家、合作社负责人及猕猴桃生产一线技术员充分学习和了解了新西兰猕猴桃的发展历史、生产现状和经销模式,为陕西省猕猴桃产业发展生产管理、理性采收及无公害贮藏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经验学习借鉴。

  最后,雷玉山主任从猕猴桃的优质高效生产、大棚架改良及贮藏技术在会上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14年眉县猕猴桃行情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产量预测及产销形势情况分析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rwsj/2014-03-18/28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