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06-21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中国猕猴桃

立秋过后,苍溪县30万亩红心猕猴桃分开园采摘的日子越来越近,保鲜贮藏准备工作提上日程。猕猴桃对乙烯极为敏感,一旦采摘,猕猴桃本身产生的乙烯 就会加速其本身的果实衰老代谢,呈现“一熟就烂”的情况。猕猴桃咋保鲜?近日,记者走进有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之称的四川苍溪,一探求竟。

  消毒除杂菌果实“呼吸”慢下来

  与新西兰等主产区所产的绿心猕猴桃相比,红心猕猴桃口感清甜,更合适国人喜甜不喜酸的胃口。但是,外皮润滑,内心“柔嫩”的红心猕猴桃在保鲜上也面临着更大的应战。“消毒和预冷是红心猕猴桃保鲜的两个关键点。”当地的猕猴桃专家汪士林通知记者。

  四川华朴农业公司是苍溪红心猕猴桃种植大户,基空中积超越2万亩。在其猕猴桃基地,工人正为开园采摘做着准备,不只用到的用具要消毒,连库房也正用高锰酸钾停止熏蒸消毒。“要完成猕猴桃的长时间贮藏,全面消毒防止杂菌带入是第一道防线。“华朴公司总经理王贵通知记者。

  采摘下树的猕猴桃不能马上进入保鲜库冷藏,而是第一时间被送进预冷库。经过24小时的预冷,果心温度逐渐到达15摄氏度左右,这时就需求从预冷库转入保鲜库。

  为何需求先预冷?王贵表示,田间热和呼吸热是果蔬在低温贮藏时要克制的两个热源。猕猴桃采摘后,由于阳光和气温等要素,大量田间热暂蓄体内,产 地采后立刻停止预冷,就是要祛除田间热,减缓果蔬的呼吸,减缓新陈代谢活动,减少微生物的侵袭,最大限度地坚持猕猴桃的新颖度和质量。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龙门山都江堰猕猴桃上海巡展活动启动仪式

上一篇:尼泊尔农业发展部常务副部长巴特科先生访问四川猕猴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