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6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农博园里的关东(吉林)农耕民俗文化展广受好评。 赵大林 摄

    2008年,长春农博园正式落成,成为长春农博会永久举办地。此后,这座占地106万平方米的农业大观园都会吸引大批省内外游客前来参观。

    告别了火热的展览、拥挤的人流,深秋的长春农博园宁静而美丽。园内植物依然翠绿,鲜花还在盛开,一草一木仿佛都在为我们讲述一段段精彩的农博故事。

    农业景观引人入胜

    从温暖湿润的南国到苍凉壮美的沙漠,从万紫千红的鲜花到形状各异的南瓜,从热带风情浓郁的木瓜树到扎根黄沙的仙人掌,从大气的“白山松水”到雄伟的“万里长城”……农博园里,各具特色的植物和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美景,农业科技的精彩演绎更让人啧啧称奇。“稻田养鱼”、“鱼菜共生”、“瓜菜立体栽培”、“菇菜立体种植”……多个“立体农业”种植模式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手机种菜”、“电脑施肥”、“鼠标收菜”,让“现代农业梦”在农博园里变为现实;农博会上展示的颠覆传统蔬菜种植方式的“智慧农业”让前来参观的农民大开眼界。

    文化内涵不断丰富

    农博园也是一座文化大观园。创建于2012年的关东(吉林)农耕民俗文化展,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民的欢迎和好评。2013年,展馆面积扩大到6500平方米,展示内容涵盖关东地区主要民族的衣食住行、婚丧嫁娶,展出各类文物、生活用具、农耕器具5000余件。

    来到关东(吉林)农耕民俗文化展,人们仿佛回到了过去的岁月:在关东风情展区,人们可以看到辛苦经营的关东地区商业区缩影,“作坊一条街”里豆腐坊、粉坊、油坊、铁匠铺、木匠铺、酒坊还原了生产场景。

    在关东农耕生活展区,人们能看到真实还原的4座上世纪50年代汉、满、蒙、朝四大民族民居和生活起居场景,了解到婚丧嫁娶等风俗习惯。

    打造现代农业主题公园

    “目前,我们正在计划将农博园建成长年开放的旅游观光和科普教育景点。”农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博园以关东(吉林)农耕民俗文化展、渔业展馆、创意农业园、南方果树园、沙漠植物园、凤梨花卉园和即将新建的热带植物园为重点,立足于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搞好农业科技示范、观光休闲、科普教育等功能的有机融合,积极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同时,农博园还将把都市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的理念融入到园区建设中,使农博园成为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现代农业主题公园。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第三届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举行

上一篇:永春大羽村成立美丽乡村旅游合作社 释放观光红利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6/11744.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价格》

推荐资讯》

猕猴桃产品推荐》

热门点击》

图文说》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