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8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进入3月份,气温回升明显,是猕猴桃萌芽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
  (1)继续检查防控猕猴桃溃疡病,发现病斑早处理早治疗,控制病情继续扩展蔓延。对主干上的病斑,进行刮除或在病斑及其附近用刀纵划树皮后使用氢氧化铜、噻霉酮、石硫合剂等药剂涂抹伤口;1-2年生枝条上出现病斑,应将病枝剪除并带出果园烧毁或深埋。防治用工具要及时消毒。
  (2)根据果园墒情及时灌水,促进发芽整齐。
  (3)3月上旬前完成绑蔓工作,将预留的结果母枝拉至水平状,“8”字形引绑,使枝条均匀固定在架面铁丝上。
  (4)追施萌芽肥,应以氮肥为主,配合施入磷肥,促进根系生长,促发健壮新梢;一般盛果期树株施尿素0.7―1公斤+0.5公斤过磷酸钙,或磷酸二铵0.3―0.5公斤,可配合追施生物菌肥,根据土壤墒情进行灌水。
  (5)3月底萌芽后可进行品种嫁接。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4、5月份猕猴桃管理五大关键技术

上一篇: 金魁猕猴桃优质丰产栽培技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8/6507.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