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8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一:充分授粉

    ①对花授粉。早晨710点采摘刚开放的雄花,花瓣向上放在盘子上,用雄花的雄蕊轻轻在雌花柱头上涂抹,每朵雄花可点授56朵雌花。

    ②收集花粉授粉。在早晨68点钟采集即将开放或半开放的雄花,收集花粉,然后采取毛笔点授、简易授粉器授粉(注射器针管、娃哈哈瓶等),也可选用电动授粉器授粉。

    ③昆虫辅助授粉。花期在果园放养黑蜂、壁蜂、蜜蜂授粉。

    ④商品花粉。如果自备花粉量不足时,或阴雨天花粉难以收集时,可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商品花粉。一般每亩盛果期果园使用10――15克纯花粉。


    二:摘心


    盛果期树选留树冠内膛健壮发育枝或结果枝为下年培养结果母枝,一般生长减弱或发生缠绕时才进行摘心,发出的二次枝抹除或留2片叶摘心;其余结果枝在花蕾上留3-4片叶重摘心。

    三:疏果定果

    花后两周开始疏果定果,首先疏去授粉受精不良的畸形果、扁平果、伤果、小果、病虫危害果等,而保留果梗粗壮、发育良好的正常果;再根据结果枝的势力调整果实数量,徐香、海沃德等大果型品种,生长健壮的长果枝留45个果,中庸的结果枝留23个果,短果枝留1个果;同时注意控制全树的留果量,株行距3米×4米的美味猕猴桃园,单株留果量400450个左右,单果重100克左右,亩产量控制在2250 kg;株行距2米×3米的中华猕猴桃园,如红阳,单株留果量100150个左右,单果重70克左右,亩产量控制在7501000kg。华优、早金亩产量控制在1500kg左右。

    四:高接树管理

    高接树除留接芽外,其他萌芽留23片叶重摘心或及时抹除。待接芽萌发长出56片叶后摘心引绑。未接活树要选留合适的发育枝,在其上留78片叶摘心,待后补接。

     五:病虫害防治


    重点防治金龟子、斑衣蜡蝉、蝽象、小薪甲、花腐病、褐斑病。杀虫剂可选用2.5%高效氯氟氰菊酯等菊酯类杀虫剂,杀菌剂可选用菌毒清。




来源:周至猕猴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3月份猕猴桃果园管理技术要点

上一篇: 3月份猕猴桃果园应该怎么管理?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8/6506.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