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8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营养丰富。由于猕猴桃具有特殊的营养和医疗保健作用,目前有40多个国家竞相发展,已涌现新西兰、法国、意大利等十大猕猴桃生产大国。发展红心猕猴桃除需要正确的政策指引外,还必须根据猕猴桃对气候条件的要求,选择具有良好生态气候环境的山地来建立生产基地,,才能获得优质高产,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红心猕猴桃对气候条件的要求

     红心猕猴桃喜温和气候,年均气温10~18℃的地方均可生长,但以年均气温13~17℃,活动积温4000~6000℃的地方生长良好。春季日均气温高于10℃,猕猴桃开始抽梢。

     红心猕猴桃开花的下限温度为12℃,但以15~20℃最适宜。从开花至果实成熟,历时130~150天,需要活动积温2800~3000℃。猕猴桃怕高温,当最高气温高于35℃伴强光曝晒,易产生日灼果,降低果实品质。秋末冬初,日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猕猴桃开始落叶,进入休眠期。正常休眠需要20~30天日均气温低于7℃的低温,若休眠不足,翌年发芽不整齐,花芽有枯死、脱落现象。

     红心猕猴桃叶形大而稠密,蒸腾量大,需水较多,以年降水量800毫米以上,相对湿度70~80%的山区才能生长良好。由于猕猴桃根系浅,骨干根少,侧根不发达,所以怕干旱。夏季遇高温干旱,猕猴桃会枯梢落叶,甚至落果。 猕猴桃幼苗期喜荫,忌强光直射,需要遮荫才能生长良好。结果株要求一定的直射光,猕猴桃需要40~45%的日照率(株间日照/自然日照)才能正常开花结果。年日照时数1100小时以上山地,可以满足红心猕猴桃年生长周期的要求。




来源:乐业县张家湾红心猕猴桃产销合作社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树绑枝要求

上一篇: 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十大要诀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8/6472.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