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7月14日,带着对生态农业当前发展现状的思考与疑问,队员们再次来到山东省章丘市双珠生态科技园,探求其在生态上与经济上两个良性循环,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的统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双珠生态科技园有限公司监事刘祥毕向我们介绍,他们的生态园通过时空结构型和食物链型的有机结合,使系统中的物质得以高效生产和多次利用,是一种适度投入、高产出、少废物、无污染、高效益的模式类型。根据因地适宜的原则,在山地种植果树,果树地兼有立体间套模式,并养殖3000余只鸭子去除杂草,利用种植业内部物质循环利用模式,全部采用生态肥,通过沼气池提供沼气和沼渣,灌溉农田。

不仅如此,双珠生态科技园内有有一洼湖水,该园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开展自来水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业务,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品牌。实践队员第一次走进加工厂间,近距离查看加工设备,刘祥毕指出,他们在为打造自己的沫湖山矿泉水的品牌始终奋斗,队员们品尝了沫湖山水,凌咧甘甜,如同儿童心灵一般纯净透明、无邪清澈。

经过在生态科技园的调研,队员们了解到“中国生态农业”与西方那种完全回归自然、摒弃现代投入的“生态农业”主张完全不同。它强调的是继承中国传统农业的精华——废弃物质循环利用、规避常规现代农业的弊并通过用系统学和生态学规律指导农业和农业生态系统结构的调整与优化,改善其功能以及推进农户庭院经济。

队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此次调研不仅使队员们更为深入了解生态农业的发展现状,为下一步撰写调研报告奠定了基础,而且有助于青年学子接触和了解社会,增强知识与实践的转化能力,“济忆留夏”实践队将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青春热情,成长为充满探索精神的优秀调研团队。

01双珠生态园科技园刘祥毕先生向“济忆留夏”团队介绍矿泉水生产 “济忆留夏”团队提供

02“济忆留夏”团队成员对矿泉水瓶制作感到新奇 “济忆留夏”团队提供

03“济忆留夏”团队与刘祥毕先生合影 “济忆留夏”团队提供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甘德县青珍乡直尕尔村探索高原生态农业之路

上一篇:特色农业观光园成为增收致富新基地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