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有机蔬菜凭借着“无公害、无化肥、无农药”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但在高原哪里能买到真正的有机蔬菜,成为不少百姓的困惑。近日,甘德县青珍乡直尕村带着自家有机蔬菜走进了“高原人家”,在这最美好的季节里,以上门赠送品尝的方式,让生活在草原深处的百姓们尝了一回“鲜”。

  青珍乡直尕尔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响应党政府号召,摒弃“等靠要”的思想观念,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上下有益尝试,利用高原日照时间长、有机肥多、病虫害少、水源充沛等自然优势,率先发展生态农业——大棚蔬菜种植。在村支书的动员下,大家自筹25万元,建起了简易的蔬菜大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原最美好的季节,直尕村温室大棚里绿蔬菜、鲜萝卜等有机蔬菜焕发出盎然生机,香菜散发着诱人的清香,面对大棚里葱绿的蔬菜,老支书和村民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村民们将一筐筐有机蔬菜第一时间送到了2座寺院、3所学校、敬老院、移民新区和每个村,让本村牧民自己种植的有机蔬菜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僧侣、学生、老人们足不出户便能够在餐桌上品尝到自己种的新鲜蔬菜。敬老院的负责人才尼和东智老厨师说道:“从小到大,也没有想过咱们这地方还能长出蔬菜来,更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能够吃到我们自己种的蔬菜,感到很开心、很快乐,感谢村里的干部大老远跑来为我们送来新鲜的蔬菜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只有牧区发展了,百姓腰包鼓起来,建成小康社会才有依托和支撑。青珍乡直尕尔村党支部借精准扶贫“东风”,转变观念,改变“等靠要”的陋习,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敢闯敢试,在高原农业发展方面有益尝试,带领全村百姓在3600多米的高原上开始了自己的“脱贫梦”。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淇滨区大河涧乡牛横岭村:发展生态农业 助推贫困户就业增收

上一篇:“生态农业——做自己品牌”实践队赴双珠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