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向村民赠送种苗
专家传授种植技术
 

12月8日,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先锋村村民刘建军是双喜临门,不仅收到了乐山市妇联送来的2亩优质猕猴桃苗及种植资料,还得到市妇联带来的种植专家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种植管理技术。这天,和刘建军一样高兴的还有该村其余20余户村民及该县杨河乡仲子村的30多户村民,他们也收到了市妇联送来的猕猴桃苗、种植资料,得到了专家的现场指导。

为帮助住上新房的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市妇联负责人多次深入峨边调研,了解群众发展愿望。去年,在调研的基础上,市妇联为先锋村送去了25亩优质猕猴桃。刘建军专门开辟了3亩猕猴桃种植园,为解决用肥,他还在园边建起了一个养猪场,既增加收入,又确保种植所需的农家肥之需。经过一年的种植,猕猴桃长势良好,群众发展积极性高涨。为帮助更多群众发展猕猴桃种植,12月8日,市妇联又为该村送来了50亩猕猴桃苗,同时带来种植专家为村民传授种植管理知识,从如何种植、如何施肥、如何修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村民赠送了种植资料。市妇联负责人和专家还来到田间,现场示范、讲解种管技术。

离开刘建军的猕猴桃种植园,已是中午时分,市妇联负责人一行带着100亩猕猴桃苗和种植专家,冒着寒风,翻山越岭向杨河乡仲子村前进。仲子村是今年建成的一个彝族集居的新村,为帮彝族群众发展增收产业,市妇联负责人多次进村调研,与村民座谈,征求群众发展意愿。根据村民愿望和该村情况,决定帮助该发展猕猴桃种植。一进村,村民们便帮着将卸车,在专家详细讲解种植技术后,村民们便忙碌开了,高高兴兴地背着猕猴桃苗走向田间,开始种植。专家也来到田间,从种植密度、种植要领进行讲解和示范。“市妇联给我们送苗子,还有专家帮助,种猕猴桃增收有希望,我这次种了10亩,过两年,就不愁钱花了”村民邛莫奴沟说。

峨边适合猕猴桃种植,市妇联送来的优质猕猴桃,在乐山市其他区县种植,效益良好,3年后进入丰产期,亩产值将达2万元以上。

据悉,这已是市妇联连续三年为峨边村民送猕猴桃苗了,三年来,市妇联已为峨边村民送来了近400亩猕猴桃苗,让130多户500多村民受益。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注彝家新寨群众脱贫致富,对种植户,将请专家长期跟踪指导,提高种植效益,切实促进村民增收。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种植:培养猕猴桃嫁接苗的办法和时间

上一篇:西乡:培育200万株优质猕猴桃苗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