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5  来源:  会员:zgmht

 猕猴桃的最好嫁接期是在6~7月,过早、过晚成活率都较低。嫁接办法:可采用插皮舌接、劈接、 腹接、芽接等办法,以芽接、插皮舌接成活率较高。接芽萌生新叶展开后,在接口10厘米以上处剪砧。嫁接较迟的,可待来年春季发芽后剪砧,接芽萌生抽生枝条 后,应建立支柱绑缚,避免折断。

 

培养猕猴桃嫁接苗在春、夏、秋三个时期内均可进行,作用都不错

①春季嫁接。通常在 2~3月份进行,如砧木较小可用单芽片腹接;如砧木较粗大健壮可采用单芽枝腹接。

②夏日嫁接。时刻在6月上旬至7月中旬,挑选木质化程度较高,枝条粗大健壮、芽眼 饱满的母株作接穗,采用劈接法,成活后成长快,当年就能成苗。

③秋季嫁接。在8月下旬至10月上旬都能进行,但以9月份嫁接为好。秋季嫁接以单芽片腹接方 法较好,这是一种对春季、夏日嫁接的弥补。嫁接的部位可适当低一点,嫁接今后不剪砧,保持接芽当年不萌生,冬天修剪后,促进接芽在来年春季萌生,这么便能取得一株健壮的嫁接苗。

猕猴桃种植,猕猴桃对环境条件要求较严格,因此在建园时要进行周密规划,如选择好适宜的园地,规划好排灌系统、道路、防风林,配置好授粉树及选择好适宜的架式等。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苍溪红心猕猴桃苗基地专家技术交流6月管理的需水量要点

上一篇:乐山市妇联向峨边村民发放猕猴桃苗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5/4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