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4  来源:  会员:zgmht

  四川省都江堰市是国际猕猴桃专家公认的猕猴桃最佳生态区之一,1981年率先从新西兰引进国际猕猴桃主流品种——海沃德,成为国内最早人工栽培该品种的地区。2007年,都江堰市猕猴桃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并成功入选“2008奥运推荐果品”。

  2011年都江堰市万亩猕猴桃基地改扩建项目启动,都江堰天马镇规划打造一个猕猴桃自动灌溉示范园,节水灌溉和施肥一体化。在成灌高速崇义出口下高速,沿着驾青路一直朝前,很快就驶入天马镇境内。示范园就座落在天马镇境内的沙西线边上。

  站在示范园边上放眼望去,广袤平坦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布满了滴灌管。猕猴桃种植行距为4米,株距2米,每亩约89株猕猴桃。一行猕猴桃植株的两侧约50cm处各放置一根滴灌管,每株苗子三个滴头。

  该农业灌溉基地设计使用地下机井取水,水源点到蓄水池采用潜水泵提水。经沉淀池过滤大部分泥沙后,转入澄清池,然后通过泵房内的离心泵加压抽取,经过叠片过滤器过滤后,溶入施肥系统中的水溶肥之后,流入各个灌溉片区。

  当然,整个水流的走向,都是由泵房内的自动控制系统远程连接各个片区的调压电磁阀完成的。通过辅助设备,比如:空气阀、压力表、水压传感器等,控制器可以根据管道内水压大小,调整水泵的转速,从而使管道内工作压力平衡。

  灌溉系统经过一个月的安装调试,达到了设计要求:水压恒定,流速均匀。节水灌溉是未来农业灌溉的趋势,在都江堰市接下来猕猴桃的喷灌滴灌改造中,希望能够体现我们灌溉人的更大价值。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树爱“喝水” 果园每月浇水费10万元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江苏赣榆滴灌浇出高效农业区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4/4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