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4  来源:  会员:zgmht

 近期,武功县持续高温,降水偏少,自82日以来长达21天无有效降水,35℃以上高温天气持续长达11天,猕猴桃果园土壤失墒严重,导致部分树体叶片干枯脱落,旱象非常严重,且在持续发展。

面对当前旱情,武功气象局安排农业气象人员成立果园抗旱工作组,及时深入镇村果园,指导协助果农做好果园抗旱工作。及时了解和统计旱情信息,每天汇总后上报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农业气象人员积极协助指导广大果农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抗旱保果;及时灌溉增加土壤湿度降低果园温度,有喷灌的果园避免中午喷灌;指导果农做好果园土壤覆盖保墒,利用废弃秸秆或杂草,覆盖园内土壤达到保墒、减少蒸腾、降低水分损失;对叶片干枯脱落的树体进行架面盖草遮阴,防止果实日烧;针对没有灌溉条件的,根据树体生长情况,指导果农及时摘掉树上部分果实或全部果实,确保树体成活。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农业大县遇上互联网风口——武功县电商发展调查

上一篇:武功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启用 “武功小子”成代言人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4/4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