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3  来源:  会员:zgmht

 国家级猕猴桃种植示范区,这听着就很高端的地方,就在蒲江县复兴乡,这里处于北纬30度,被称为“猕猴桃最适宜种植区”,而投资建设者,则是联想控股的佳沃集团。最适宜纬度,加上工商资本,这样的组合,种出了一枚极具特色的现代农业果实。

从灌溉技术说起的农业转型

昨日上午10点,成都商报记者走进复兴乡国家级猕猴桃种植示范区,公路两边一垄垄猕猴桃,一望无际。在道路两侧,直径约5厘米的黑色管道,在猕猴桃树架下穿过。

“黑色管道是用于滴灌的,这样可以提高灌溉效率。”蒲江县复兴乡党委副书记杨德强介绍,目前,园区运用农业物联网集成技术,实现了环境、土壤、湿度等数据自动收集监测分析及自动化管理。

蒲江县农业和林业局副局长张应良说,蒲江县具有种植猕猴桃的良好环境,但以前用水渠灌溉,水资源利用率不高。而现在用于猕猴桃生产的这一套先进技术,“得益于蒲江县把工商资本引入农业。”

这里的资本指的,正是联想控股的佳沃集团。佳沃集团主要从事现代农业、食品领域的投资和相关业务运营,是中国最大的水果全产业链企业。

乡镇路口拦车检查 问题水果不许运出“糖分、农药残留都达标。”在四川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工作人员正对果农送来的猕猴桃进行检测。据工作人员介绍,果农种的猕猴桃能否采摘,要进行抽样检测决定。他们主要检测样品的糖分、农药残留和色度等指标,一般糖度必须达到6.5%,取得采摘许可证后,才有资格采摘,否则经销商不认可。而且,全部果农都遵循统一技术标准。

佳沃集团对外施行“统一品种授权、统一技术标准”等策略,以打通产业链,确保猕猴桃的品质,实现多方共赢。得到授权种植的果农,必须按照集团标准管理猕猴桃,佳沃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许钢举例说,冬季修剪果树枝时,“以一支烟的粗细为标准”,比烟粗或细的树枝,都要剪掉。

“县里在各乡镇要道、高速路出口设立了猕猴桃质量安全检查站,发现有质量问题的,绝不允许外销。”杨德强说,采购商也必须登记,不允许外面商家私自采购,这样有效确保了蒲江猕猴桃的质量和品牌安全。

蒲江县农业和林业局副局长张应良说,目前,与佳沃集团合作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达40余家,合作面积2万余亩,带动全县10万亩猕猴桃发展。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采摘自家猕猴桃 还得先拿许可证
  • 采摘自家猕猴桃 还得先拿许可证
  • 下一篇:联想控股开卖猕猴桃 称“现在不打算盈利”

    上一篇:蒲江县联想佳沃打造国内顶尖猕猴桃种植基地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3/4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