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1  来源:  会员:zgmht

 

 
7月21日,陕西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残联在西安组织全省相关市县召开电商扶贫动员会议。
 

西部网讯(记者 张澍田)7月21日,陕西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残联等部门在西安组织全省相关市县召开电商扶贫动员会议,启动陕西电商扶贫工程,推动电商企业与贫困地区政府部门、龙头企业对接,推动电商扶贫工程各项任务的落实。陕西省农业厅、各地市商务局、扶贫办、残联负责人等全省96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扶贫先进企业、创业典型、媒体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表示,陕西通过扶持政策向贫困地区倾斜、开展“电商走进贫困县”资源对接活动和强化宣传营造电商扶贫良好氛围等举措,带动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电商扶贫,促进了农村产品销售、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使大批贫困和残疾人员应用电商创业致富。王国龙详细解读了电商扶贫工程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市县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机制保障,整合力量协同推进,强化考核督导并大力推进电商人才队伍建设。

陕西省残联副理事长贾乃荣介绍了全省电子商务助残扶贫工作的有关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助残脱贫工作的具体措施。

在会议交流环节,定边等3个县介绍了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陕西森弗等电商企业分享了电商扶贫的经验和做法,对各地组织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提供借鉴。

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陕西省《电子商务扶贫工程实施方案》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对全省56个国贫县和16个欠发达革命老区县的全覆盖,县域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基本完善,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十三五”期间,培训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扶持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创办网店,带动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残疾人依托电商产业链创业增收。

据介绍,电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设置的8个重点项目,包括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贫困县产品网上推广项目、贫困县网货品牌建设项目、大型电商平台引进项目、贫困县电子商务孵化器建设项目、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培育项目、物流体系建设项目和电商人才培育项目。陕西将积极引导电商企业参与扶贫,以创业扶贫、用工扶贫、零售批发扶贫等方式,针对贫困家庭开展精准扶贫,改善农村电商条件,促进贫困地区电商应用,提升当地产业化发展水平。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农业部实验室新添光谱仪等分析设备 完善土壤监测系统

上一篇:浙江学生走进新农村 认识新农业电商之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1/4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