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1  来源:  会员:zgmht

 学生体验检测设备。由校方供图

学生体验检测设备。由校方供图
参观素菜大棚。由校方供图
参观素菜大棚。由校方供图
小分队合影。由校方供图
小分队合影。由校方供图
气象环境监控一体机。由校方供图
气象环境监控一体机。由校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3日电 (王题题)近日,在杭州桐庐的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齐聚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成员们对这家专注于农产品电商的互联网公司进行了系列的走访调研。

  该校队员首站走访了该公司座落于桐庐县合村乡岭源村,占地面积500余亩的生产基地—绿庐基地。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绿庐基地也搭上了互联网+时代的快车。在基地的总控室里,通过一块约六平方米大的显示屏就可以直接掌握各个大棚里蔬菜的生产情况,而基地工作人员翁立栋也给队员们做了演示。

  此外,蔬菜大棚内的施肥、灌溉都采用了智能化。据悉,当天气太热不需要阳光时,还能自动把大棚的遮阴系统打开。为了让管理者能实时掌握蔬菜的生长状况,基地内有一台“气象环境监控一体机”,该一体机可以多维度展现基地的光照辐射程度、土壤温湿度等数据。智能化的管理,让蔬菜种植从过去的“靠天吃饭”转变为“可根据数据变化及时调整”,这既提高农场品的生产效率,又能稳定农产品品质。

  而在该公司的产业园的在展示厅里,该校的队员们看到了包装精美的手工面,红苕酒,菜籽油等,都是经由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包装设计过后的标准化产品,和以往农产品在人们心目中粗糙的“土货”的形象大不相同,现在的产品外在形象提升了。以此方式,将农产品打造成标准化、电商化,从而促使了农产品上行。

  为了提升农产品的竞争力,让消费者购买的更放心,该公司搭建了溯源系统,消费者通过扫码,便可实现对农产品的安全监管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覆盖,各个环节信息都可追溯。

  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学生表示,此次的走访调研,让该校的成员们对农产品线上销售的新模式有了深刻的认知,对于农产品标准化打造过程也有了直观的感受。(完)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陕西启动电商扶贫工程 多方式触网助力精准扶贫

上一篇:上半年济宁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832亿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1/4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