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1  来源:  会员:zgmht

  7月17日,农业部就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指出,从后期走势看,受农产品供需基本面影响,预计年内农产品价格总体仍将偏弱运行,部分品种有望回暖。王平指出,蔬菜价格总体不如去年,但与往年平均水平基本相当。今年蔬菜种植面积扩大,虽然近期南方降水较多,局部受灾地区蔬菜价格出现短时上涨,但预计全年主要蔬菜品种价格可能总体上比去年要弱一些。同时,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但今年全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


近期南方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是否会对蔬菜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后期全国的蔬菜价格走势是否会持续走高?对此,王平表示,今年上半年,蔬菜价格是明显下跌的,南方洪涝灾害对蔬菜的总体影响不会太大。一方面,受灾较重的湖南、湖北、江西南方主产省正值“茬口期”,对产量影响不大。另一方面,云贵高原、黄土高原、东北高纬度等蔬菜主产区的产量稳定增加,从价格情况看,据监测,6月份蔬菜批发市场价格大概每公斤3.18元,环比下降了“0.9%”。


从蔬菜价格波动的规律来看,每年5至7月份都是价格的低点,8至9月份会出现反弹,但是今年的情况和常年有所不同,今年元旦、春节离得近,节后部分蔬菜品种价格跌的早、跌幅大,促使部分品种生产调整加快,导致大白菜、甘蓝等提前退市,我们预计到7月底之前,这些提前退市的品种价格有可能会出现反弹,带动蔬菜价格整体回暖。去年同期价格偏低的一些蔬菜,今年在7月份以后有可能会出现价格逆转。进入7月份以后,全国的蔬菜供应重心由南向北转移,北方夏季蔬菜生产量有所扩大,随着夏季蔬菜大量上市,我们预计8、9月份的菜价将有可能低于去年同期。


王平强调,进入6月份,生猪价格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据农业部监测,6月份第四周生猪价格每公斤是13.90元,比1月初上涨了2.3%,全国400个监测县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1.5%,同比减3.4%,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5.8%,同比减3.0%。从这个数可以看出,目前生猪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位。到下半年,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猪肉市场将逐步回暖。近期的南北方的降雨对猪肉运输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猪肉价格回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今年全年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所以提醒广大养殖户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根据市场形势理性补栏。


此外,禽蛋禽肉价格将有所回暖。目前禽蛋禽肉产能已经开始调减,近期鸡蛋价格已出现反弹迹象,但年内消化过剩仍需一段时间,预计价格将保持平稳回升态势。蔬菜价格总体不如去年,但与往年平均水平基本相当。


另外,杂粮杂豆价格预计今年总体偏弱。今年高粱、谷子、荞麦等杂粮杂豆种植面积将继续增加,但由于需求基本稳定,加上价格弹性小,部分价格可能出现下降。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绵阳8家重点农业企业拿到“服务绿卡”

上一篇:2017年农业政策导向解读紧抓机遇谋发展1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1/4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