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21  来源:  会员:zgmht

  日前,我市符合“服务绿卡”发放条件8家重点农业企业得到通知,成功通过重点企业“服务绿卡”审批。今后,这些企业凭借绿卡,在绵阳将享受到行政审批、金融、医疗、教育等一系列的“绿色通道服务”,解除其“扎根”绵阳的后顾之忧。


  发放“服务绿卡”,是我市践行“一切以企业为中心”的产业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特色农产品向优势产业转化,助力发展具有绵阳特色的农业龙头企业,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给重点农业企业发放企业服务绿卡,为其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是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增强发展后劲、优化政务服务的客观需要。”作为服务绿卡计划的牵头单位之一,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卡”的发放有利于助推重点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企业“服务绿卡”分为“企业卡”和“生活卡”,持卡农业企业将获得“一二三四”精准服务,即由市农业局为企业建立一个台账,开辟行政审批和市级领导与持卡企业联系两个绿色通道,提供就医、就学、其他三个方面的便利,实施治安管理、要素保障、金融支持、政策扶持四个方面的服务,是真真正正从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等方面为企业扫除继续壮大发展的障碍阻力。

  农业企业如何获得服务绿卡领取资格?根据《绵阳市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试行)》,在本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列入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以上的重点农业企业具有服务绿卡申报条件。具体申报程序为:由农业企业自愿向企业所在地县市区(园区)农业主管部门申报,初审后,再经各县市区(园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同意,由市农业局报市政府审批。

  “这是对农业企业的暖心之举。”该负责人表示,服务绿卡最大的亮点是全市各职能部门为企业主动服务,“相当于给企业发一张超级‘VIP卡’,让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减负’,进而在农业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陕西省农业厅要求切实做好防灾减灾保秋粮工作

上一篇:农业部:年内部分农产品价格有望回暖 猪肉市场企稳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21/4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