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国猕猴桃  会员:zgmht

 天气转暖,眼下已经进入繁忙的春季农田管理阶段。在大荔一家现代农业园区,原先要由农民手工完成的灌溉、施肥、除虫等一连串事儿,现在全部交给机器,一起去看看什么是农业4.0。

春季农忙时节,记者来到大荔县羌白镇的新颖农业园区,一亩多无土栽培的圣女果智慧大棚内,却不见一名农民忙碌,通过技术员手中的手机,就能完成大棚内所有的日间管理。

园区工作人员安艳芳,负责管理三个刚种下头波蔬菜的示范大棚,无论在外地还是在园区,她在手机上就能实时操作。

园区工作人员安艳芳:“大家现在看到可能没什么变化,但是我这边已经用手机启动,它自动灌溉了,我在手机上设定早上9点半开始下午4点半结束,然后中间间隔一个半小时,每次灌溉五分钟,它到灌溉点的话会自动启动灌溉。”

在这个大棚内,安装有7个传感器,分别监测空气的温度湿度、土壤的温度湿度盐碱度和PH值,以及光照变化。温度过高或湿度过大,风机就自动启动,遇到严重雾霾或者阴雨天气,补光灯也会自动打开,补充光照。

今年是第一年种植,园区虽然很少见到拿着锄头,搬着铁锨的农民,但是工作人员每天还是精心照顾这些“温室宝宝”,希望这批无土无污染的农作物能够健康成长。

大荔县新颖现代农业园区副总经理王金圣:“这现在的好处是,三节,节水、节肥、节省农药,因为和土隔离着;三高,高产、高效、高品质,咱现在生产的这农产品比平常生产的质量高的多,不牵扯污染问题。”

大棚管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控制,这只是新颖现代农业园区的智慧农业的部分功能。园区的管理平台上,集成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和产品电子商务系统,手机扫码,即可查询农产品的生产记录,三品一标认证,农残检测,实现产品网络下单、追溯查询。

西安承信网络信息技术公司营销总监周鹏:“我们的农业4.0就是利用智能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技术,摆脱传统的农作物种植模式,不让农作物受土壤环境的约束,让农作物的种植更生态化,智能化、让我们的农产品最终达到一个高标准,安全,干净,放心的产品。”中国猕猴桃信息网http://zgmht.029mht.net/

商家信息
用户名 zgmht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2年
公司名称 中国猕猴桃信息网
联系人 中国猕猴桃
手机 18220875832
微信号
联系邮箱 zgmht@029mht.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媒体曝光兽用抗生素滥用乱象 农业部启动全国大检查

上一篇:花农李建军乐话勤劳致富经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3-21/4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