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

  5月3日,在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齐镇党家寨村的樱桃园内,果农们正在忙碌着。一颗颗又红又大、宛如红宝石般鲜艳的樱桃被采摘、采购,走向市场。种植户杨建伟一边采摘一边唠起了家常:今年的天气好,大樱桃产量高,品质好,客商们给出的价格也合理,这让果农们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齐镇党家寨村位于秦岭北麓,斜峪关北边,眉县县城以南6公里处,距西宝高速眉县出口12公里,姜眉路由此穿庄而过。这里土壤肥沃,气候适宜,水利资源丰富,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生态条件造就了味美、果大、色鲜的优质果品。

  党家寨村党总支书记黄春海说到,党家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671户,2623人;耕地面积3800亩,其中种植猕猴桃1800亩,大樱桃1720亩,人均年收入13331元。猕猴桃和大樱桃不仅是这里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民的致富路。

  黄春海表示,每年五一前后大樱桃上市,持续一月多批发时间。为了帮助果农增加收入,让樱桃卖出好价格,村委会借助姜眉路的交通便利和大樱桃市场的优势,从外地招揽客商,多举措促进电商发展,多方面解决果农卖果子难的问题;同时还建立了大樱桃采摘园,让游客进地采摘,把农产品变换为旅游商品,增加农民的收入。大樱桃为果农打通致富路。近年来,党家寨村依托大樱桃特色产业,建成集餐饮娱乐、采摘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大樱桃体验区,不仅带动群众实现脱贫,走向致富之路,同时也成为镇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产区五一节猕猴桃花开人工授粉开始

上一篇:黔西县谷里镇:猕猴桃套种小黄豆助增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5-06/1368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