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5-06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当地群众在施肥。杨通艺 摄

当地群众在施肥。杨通艺摄

  近日,谷里镇小街村兴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结构和林下套种经济作物的复合经营模式,发展黄豆、辣椒、萝卜等短、平、快产业,确保农户增收又致富,巩固脱贫显成效。

  据了解,小街村为全面落实产业发展“八要素”,认真践行“五步工作法”,不断推进村社一体专业合作社建设。将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真正实现“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帮着群众赚”,建成猕猴桃示范种植基地500亩,有效确保群众稳定增收,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为同步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在小街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里,20多位村民在田地里忙得不亦乐乎,有的除草,有的翻土,有的撒豆,有的施肥,分工有序,一派繁忙的景象。

  “娃娃还有两个在家里,还没有开学,一天来基地做点活路,一天差不多可以得到150块,还可以照看两个娃娃,比在外面打工强多咯。” 贫困户张大群笑着说。

  “现在我们猕猴桃基地共计套种黄豆200余亩,预计在7月份获收,按照每亩150斤的产量,市场价一斤3元,预计产值达9万元,同时村民们还可以在基地里务工,解决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小街村主任詹向银说。(杨通艺)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陕西眉县齐镇党家寨:大樱桃为果农打通致富路

上一篇:希腊猕猴桃输华协议正式敲定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5-06/13689.html

本文标签:黔西县谷里镇:猕猴桃套种小黄豆助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