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3-2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为深入践行农业产业“八要素”,黔西县谷里镇始终强调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干群互助引领作用,聚力“党建+产业”,将全镇15个党支部领办下的合作社联合起来成立合作联社,形成集中经营,博采众长,抱团发展。通过成立合作联社,引进龙头企业,积极推行“龙头企业+镇级合作联社+村级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建立标准化产业基地,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3月20日,谷里镇谷茂专业合作联合社与黔西县盛兴移民后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镇政府409会议室签署了《黔西盛兴移民猕猴桃产业谷里镇项目点入股合作协议书》,镇党政领导、合作社负责人、黔西县盛兴移民后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谷里镇党委书记罗卫首先对盛兴公司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今天举行签约仪式,充分体现了谷里镇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力度和决心,也必将提升全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整体水平,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内生动力。

  紧接着,黔西县盛兴移民后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运营中,我们将全力配合好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进一步增强经营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发挥积极作用,按照协议约定的时限要求,将每年的收益资金及时进行分红,实现合作互利共赢。

  据悉,谷里镇谷茂合作联社与盛兴移民后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统筹规划将所辖村级合作社所辖土地流转入股,拟建设猕猴桃示范基地1000亩,目前已完成600亩基地建设,并采取“保底分红+效益分红”模式,在项目前四年建设其中,合作联社每年领取固定保底分红,在项目进入初产起后按照当年土地流转费用总额设置保底分红(支付)和项目每年纯收益的5%进行分红;在项目进入盛产期后按照项目每年纯收益的10%进行分红。

  下一步,谷里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创新思路,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采取资金盘活、资源开发、为民服务、项目带动、多元合作的方式,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不断开辟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新路径和新机制。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疫情阻挡不住温情】心牵“疫”线捐赠猕猴桃 为防控注入“VC”力量

上一篇:浙江台州:猕猴桃春季清园忙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3-25/1366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