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25  来源:  作者:

  (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洪欠欠)近日,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全国猕猴桃品鉴会在贵州省水城县举行。会上公布了品鉴会结果,遂昌县新长猕猴桃种植合作社选送的“红阳”品种荣获金奖,遂昌蔡相翠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翠香”品种获最佳风味奖,系全省唯一。

  据悉,此次品鉴会共收到来自浙江、四川、云南等省份的237份样品参展,其中205份样品参评,覆盖全国猕猴桃主产区,最终按各种类型决出金奖共计30项,最佳风味奖5项,最佳外观奖5项。此外,通过该活动还将对果品品牌塑造和市场推广、全国猕猴桃产业布局和优化、促进种植户的科学规范管理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水果产业,目前全县已形成以猕猴桃、红提两大藤本水果为主,红心李、杨梅、枇杷等特色水果为辅的产业格局。主导品种猕猴桃的栽培面积已经达到9680亩,占全市猕猴桃栽培面积的55.1%,占全省栽培面积的11.5%,居全省第4位。

  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站长鲍金平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立足生态优势,发挥自身特色,科学规划引领,进一步加强技术推广和培训,力争产出更多优质、绿色农产品,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奉新举办第二届猕猴桃文化旅游节 聂智胜宣布开幕

上一篇:潘家湾乡丨产业扶贫结硕果 猕猴桃园笑颜开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9-25/13521.html

本文标签:遂昌猕猴桃荣获两全国奖项 系全省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