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25  来源:奇异果  作者:奇异果

  金秋九月,正是瓜果丰收的时节,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沈家冲村贫困户邓先海家的果园里,错落有致的水泥柱铁丝架上爬满了藤蔓,一颗颗毛茸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散发着醉人的果香。

  沈家冲村属于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原先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茶叶、养猪和外出务工,产业单一且缺乏特色,村民收入不稳定。自2015年8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民增收、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经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方考察研究,决定带领群众发展效益高的红心猕猴桃。利用专项产业扶贫资金40万元,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2016年村集体成立了奥陶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扶贫产业基地发展10亩,带领农户发展50亩,其中贫困户10亩,提升农户、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村民致富增收。驻村单位还多次组织技术员外出学习猕猴桃栽培管护技术,再通过户长会、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等多种方式对发展猕猴桃的农户进行培训。

  三年过去了,当初半米高的种苗如今已经茂密丰盛、硕果累累。据悉,今年是沈家冲村农户的猕猴桃首次挂果受益,为保障群众利益,奥陶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还以6元一斤的价格收购了农户的猕猴桃近3200斤,其中贫困户就有约1800斤,并全部帮助销售。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遂昌猕猴桃荣获两全国奖项 系全省唯一

上一篇:苏宁拼购极致“下沉” 助力湘西猕猴桃上行的甜美事业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9-25/1352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