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19  来源:  作者:

  8月19日上午,眉县横渠镇2019·猕猴桃推介暨产业脱贫表彰大会在中国猕猴桃第一村——横渠镇文谢村成功举行。眉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俊霞,横渠镇党委书记李兴民,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剑锋,眉县扶贫办副主任刘军祥,眉县猕猴桃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军平,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汶瑞海,眉县果业局副局长杨金娥以及来自新疆、湖北等地的16名客商代表,合作社代表,各大主流新闻媒体记者、横渠镇各村支部书记及产业脱贫示范户代表,基地种植大户代表等共同出席了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横渠镇镇长王鹏辉主持。

  会上,文谢村党支部书记董建平首先介绍了文谢村基本情况,随后,眉县中亿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平介绍了中亿农业项目发展,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剑锋、横渠镇党委书记李兴民分别致辞,并对16户产业脱贫示范户进行了表彰与颁奖。自2016年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眉县扶贫办、眉县农业农村局及各级帮扶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横渠镇广大贫困户依托政策,自力更生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勤劳双手率先脱贫,涌现了一批自主脱贫、感恩奋进的先进典型。产业脱贫表彰大会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为眉县脱贫攻坚树立典型榜样。

  为了从根本上保障果农利益,中亿锦园项目负责人景俊荣与果农代表依次签订2019年猕猴桃生产收购合同,为果农脱贫再添砝码。

  眉县文谢村位于秦岭北麓,渭水之南,是公认的猕猴桃最佳优生区。横渠镇文谢村自1988年引进猕猴桃试点栽种,三十余年来,文谢村的猕猴桃产业已经从河岸地的54.5亩发展到了3050亩(全村耕地面积为3500亩),2018年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3917元,文谢村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猕猴桃第一村”。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文谢村猕猴桃又迎来了丰收季。2019·猕猴桃推介暨产业脱贫表彰大会的成功举行,不仅让文谢村的猕猴桃声名远播,也将借助各方力量,让广大果农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走得更坚定更踏实。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举行猕猴桃产业研讨会

上一篇:京东物流精准“下沉” 助力河源猕猴桃“走出去”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9-19/1350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