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1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西安猕猴桃

  9月,正是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猕猴桃收获的季节。进入7月以来,和平县高峰村的果农袁华山就忙得不可开交:“要一直忙到11月份哩!”这段时间里,袁华山以及当地其他果农们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产生不小的“甜蜜的负担”。猕猴桃营养丰富,但皮薄不易储存对物流运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运输损耗一直是果农头疼的问题。

  据了解,和平县现有猕猴桃种植面积5.2万亩,年产值达4.5亿元,种植面积占广东全省的90%以上,和平猕猴桃产业园现已列入广东省级现代农业(猕猴桃)产业园,和平县也是岭南特色水果(猕猴桃)产业“双创”示范县,如今已成为全国最南端、广东省唯一的猕猴桃生产基地县。在今年8月,京东物流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重点针对低线城市城区、县城以及周边乡镇,建设中转场及投入智能设备,实现商品的高频次快速集散,为河源猕猴桃的“走出去”注入新的助力。

  河源市的猕猴桃预计在7月1日上市,持续到12月份。和平县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猕猴桃生产基地,种植猕猴桃已有30多年历史。京东河源市和平营业部的叶耀宏早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提前为当地果农准备专项运输车辆、专项打包耗材,时刻关注果农的收获采摘工作。

  结合2018年的成功案例,2019年京东老客户的保有率达到了100%,据猕猴桃专职揽收员黄师傅介绍,今年他个人新开发客户10多个,自己手里面长期合作的果农就有30-40个,每天的日均订单达到1700个左右。这得益于果农对于京东物流时效的放心。

  袁华山也是从去年开始成为京东的忠实用户。他告诉记者,他所收到的猕猴桃订单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由于是商品水果,对于客户体验要求较高。今年京东物流在下沉市场和农产品上行板块持续投入运力,农产品产地揽收的时效和服务体验得到显著提升,确保优质农产品能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让河源猕猴桃品牌实现真正的“走出去”。

  袁华山选择京东的另一个理由是“价格实惠”。“除了服务好,说实话,价格还低,我当然会选择京东。”原来,京东为猕猴桃专业市场进行了专门的价格折扣,推出针对性个性化方案,折扣单量门槛值优惠力度大,果农得以在成本上得到很大实惠,从而让利消费者,也助力高质量农产品可以方便快捷走进千家万户。

  在完善低线城市基础设施布局的同时,京东物流不断整合社会物流资源,为产地的果农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致力于打造集展览交易、仓储物流、电商销售、产品追溯于一体的农产品交易中心。通过不断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拓宽果农的销售渠道,提升猕猴桃的运输速度,让果农做到真正的安心和放心。

  今年,京东物流还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计划,包括运用大数据精准备货,将商品部署在离乡镇用户更近的地方;建设中转场地并投入智能设备,实现商品的高频率快速集散;通过运力与配送班次的加密,提高当地配送时效,多措并举,使24小时配送服务触达更多人群。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19·猕猴桃推介暨产业脱贫表彰大会在眉县横渠举行

上一篇:周至渭友村400亩猕猴桃被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9-19/13502.html

本文标签:京东物流精准“下沉” 助力河源猕猴桃“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