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1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猕猴桃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预计今年种植面积可突破20万亩。

 

湖北是猕猴桃原产中心之一,是世界猕猴桃主栽品种“海沃德”的起源中心。但相比陕西、河南、四川等省份,湖北种植面积小,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去年,《湖北省推进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出台,全力提升猕猴桃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力争将猕猴桃产业打造成为继柑橘、桃、梨之后的第四大特色水果产业。

目前,我省已形成武陵山、幕阜山、秦巴山以及大别山四大猕猴桃生产区,占据全省猕猴桃种植面积80%以上,各生产区建设了一批规模在500亩以上的标准化生产基地,实行猕猴桃绿色生态化栽培。

从四大生产区来看,以幕阜山和武陵山区发展基础最好。幕阜山特色猕猴桃优势区以赤壁市为中心,覆盖咸安、通山、崇阳、阳新、江夏等地,建设基地面积超10万亩。赤壁有近40年的栽培历史,建有农业农村部定点的良种猕猴桃苗木繁育基地、湖北省外贸出口基地,全市现有猕猴桃种植基地面积6.2万亩,年产量5.6万吨,被授予“全国猕猴桃良种繁育中心”“中国猕猴桃之乡”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我省组建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团队,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省农科院果茶所、十堰市农科院、宜昌市农科院、黄冈市农科院为主体,联合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从饼干到果粉、保健胶囊等猕猴桃深加工产品,逐一攻克难题。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砸掉“泥饭碗”进行大改变 小猕猴桃结出“致富果”

上一篇:眉县举行猕猴桃产业研讨会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09-19/13499.html

本文标签:湖北省猕猴桃种植有望突破2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