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0-12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盆景韭菜、卡通香瓜、酒瓶梨……当前,莘县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跳出传统生产经营模式,被注入文化创意,摇身一变成为含有丰富文化内涵的“艺术品”。这些文化创意农产品不仅销路更为广阔,所带来的附加值更是成倍增加。

  张寨韭菜迄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日前,当地盆栽韭菜带头人、绿生源合作社负责人张广勤向记者介绍,他今年共种植盆栽韭菜2000平方米、约4000余盆。“这种盆栽韭菜是使用花盆进行无土栽培,既可做家庭盆景观赏,又可以食用,现吃现采。”

  莘县依托基地、合作社、龙头企业,积极探索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不断优化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增加农产品的文化元素,一批现代农业成果应运而生。莘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文化创意为农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带来了新变化,创造了新价值。”

  “如果是普通的农产品,批发商肯定比较挑剔,看成色、比质量,最后给出的价格还不一定高。而这些具有文化创意的农产品则不同,哪怕是有瑕疵,在市场上仍供不应求。”种植户王庆生认为,这类农产品在生产之初,就意味着在销售层次上,从普通市场迈向了高端市场,效益十分突出。王奉镇今年的酒瓶梨,一个卖到5元,比普通的梨贵3倍多。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固阳县黄芪合作社闯出一条致富路

上一篇:蓟县:7合作社种植金银花形成生态屏障 农民增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10-12/1283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