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0-12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走进固阳县兴顺西镇朱换地村的田间地头,就会闻到一股中药材的味道。村民杜守军告诉记者,中药材已成为当地的热门产业。今年,包头市科昱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在村里种植黄芪4000亩,亩均毛收入10000元左右。

  事实上,固阳县黄芪以独特的形、色、质、气、味,在内蒙古地区享有盛誉。为了促进地产优质黄芪深加工产业的发展,提高黄芪种植的经济效益,固阳当地成立了合作社,还形成了黄芪种植、肉羊养殖、黄芪深加工的产业链条,小小黄芪正在闯出一条致富路。

  “今年,合作社主要进行以黄芪为主的药材基地建设,黄芪种植面积突破3100亩,育苗1100亩,并进行防风、黄芩等各类药材的试种。同时,引进并建设年生产加工各类药材2.5万吨的药材初级产品加工基地,打通产品加工及销售渠道。按市场价计算,年底黄芪每亩收入10000元左右,总收入约4500万元。”合作社负责人之一杜守军说。

  三年前,包头市科昱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成立,探索一条种植、养殖、加工相结合的路,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据杜守军介绍,科昱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计划总投资1.8亿元,将分三期完成。一期计划投资6000万元,主要完成种植业基地建设及改造、养殖基地建设、种畜引进、农机具购置、改造土地、办公区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3800万元,建设办公区900平方米、农机库1200平方米、储存库房3600平方米、养殖圈舍15000平方米、马铃薯贮窖1500平方米、晒台平台7000平米。

  “羊吃的饲料以黄芪为主,喝着山泉水,羊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名副其实的‘黄芪羊’。”杜守军说,合作社目前已购置小尾寒羊与德美杂交为主的种羊1500只,年底出栏羊可达1500只左右,毛收入在100万元左右。与此同时,一条黄芪种植、肉羊养殖、黄芪深加工形成的产业链条正在形成。

  提及今后的发展,杜守军信心十足地说:“合作社将把‘企业+基地+农户’作为发展方向,到2017年三期建设完成,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药材种植面积突破10万亩,直接受益人口达7000人,建成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以黄芪为主的高品质药材生产加工基地。”(文/吴艾霞)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湘阴红辉黑山羊养殖合作社:打生态牌赢大市场

上一篇:莘县:文化创意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10-12/1283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