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0-12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每日新报记者郭强日前,天津市蓟县7个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与山东某公司签订收购合同,在有效保护于桥水库水质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记者从蓟县了解到,生态高效农业遍地开花,绵延成一道生态屏障,不仅护卫着于桥水库的一池清水,同时也成为库区百姓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是蓟县实施于桥水库水源保护工程的四项措施之一。按照规划,在实施新一轮的水源保护工程中,主要对于桥库区水平面22米高程环线以上的8.3万亩农作物结构进行调整,共涉及10个乡镇203个村。将集中连片发展金银花、蓝莓、优质核桃等高效生态农业。3年内,将新发展金银花3.5万亩,栽植金银花2330万株。”蓟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从10月份开始,别山、穿芳峪、出头岭、马伸桥等7个库区乡镇开始发展金银花种植,并分别成立了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在于桥水库周边已栽植金银花15000亩。在库区周边大面积种植金银花,不仅可以净化水质、美化环境,还能有效解决库区剩余劳动力问题,促进农民增收。

  合作社负责人对记者说:“和山东的企业签订合同以后有一个最低保护价,订单农业大大地让农民放心了,通过企业带动农户种植,把这个金银花种植产业发展得更快更好。”蓟县相关负责人给记者介绍说,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5.8亿元,集中连片发展金银花、蓝莓、绿色蔬菜、优质核桃4大板块高效生态农业,完成汇水流域的种植结构调整。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莘县:文化创意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篇:奇异果和猕猴桃一样吗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10-12/1283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