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6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昌乐传媒网讯(通讯员:葛静静)正直地瓜收获的时节,来到鄌郚镇泊庄村就会看到地里忙碌的身影,人们忙着在地里收地瓜,往窖里“藏”地瓜。刚刚从济南千佛山重阳山会回来的吕来祥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在采访的过程中手机响个不停,主动联系的客户更是络绎不绝。

  雨罗山彩色地瓜合作社理事长的吕来祥,初中毕业后在济南的饭店打工,看见“农家三宝”的拼盘很受消费者喜爱,于是就萌发了回家种红薯的念头。毅然辞掉了工作,回到了家乡,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

  “俺村在二十年前就种地瓜,主要是晒成地瓜干,后来没有人来收瓜干了,就不种地瓜,改种别的农作物了。”合作社社员高秀香说。泊庄村地处雨落山南坡,地势缓平,阳光充足,而且还是沙壤土,适宜地瓜种植,所产地瓜瓜型好、沙瓤状、味脆甜、品质佳。

  吕来祥从省农科院作物科请来专家进行讲授指导,并改革传统种植品种,引进了紫罗兰、红香蕉、济黑等品质好、市场反应佳的新品种。在种植模式上更是与二十年前有所区别,成立合作社,采用社员入社的方式,由合作社统一提供种苗、统一购买农资、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打造、统一市场销售的“五统一服务”。

  今年合作社260亩地瓜喜获丰收,平均亩产3000斤,有紫皮紫瓤、黄皮黄瓤、红皮黄瓤、红皮白瓤等种类,红皮黄瓤的红香蕉可以鲜食,富含水果味,紫薯更是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经常食用具有减肥、健美和健身防癌等作用。按照有机标准种植的纯天然地瓜倍受青睐,联系吕来祥的客户有超市、酒店、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甚至还有做口红的化妆品企业。

  成立合作社是为了抱团闯市场,打品牌战略,带社员走上品牌农业致富道路。吕来祥深知保证地瓜的品质是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在摸索中不断总结经验,第一年的牛刀小试必会带来明年的钵盆满盈。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永春大羽村成立美丽乡村旅游合作社 释放观光红利

上一篇:环江合作社组织农民向“闲置”土地要效益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6/11746.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价格》

推荐资讯》

猕猴桃产品推荐》

热门点击》

图文说》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