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6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本报讯 (记者 高东风 通讯员 覃日泉)核桃树一般5年才能挂果,让群众发展核桃林下种植业,等同于向闲置的土地要钱,既可以增加群众的收入,又可以促进核桃产业的发展,今年合作社将继续扩大生姜种植面积,让更多核桃种植户受益。”1027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金柳原生态合作社理事长葛柳悬踌躇满志地说。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核桃种植作为帮助大石山区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不断扩大核桃种植面积。但由于核桃从种植到挂果需要5年以上的生长期,见效时间较长,如何让核桃种植户在这5年时间里的收入有保障,成为各级政府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葛柳悬认为,帮政府分忧、让百姓集体致富是创办合作社的目的,如何整合每位社员家核桃树下闲置的土地资源发展短期见效的种植产业,成为她日思夜想的头等大事。她通过到区内各地进行走访,并结合环江的气候及土质特点,选定在核桃幼苗下种植生姜的项目,并与河池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保证种植的生姜可以全部销售出去。  

  今年初,葛柳悬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姜种植方面,她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深入到大安、洛阳、川山等乡镇的数百户农户家中,传授生姜种植技术,调动群众种植生姜的积极性。然而,有很大一部分群众没有资金购买种子和化肥,使生姜种植一度处于停滞状态。  

  做事干练的葛柳悬为了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多方筹措资金20多万元,解决了村民购买种子、化肥所需的资金。葛柳悬说:我同时与群众签订生姜收购合同,不管秋后行情如何,向群众承诺,将以每公斤0.7元的保底价收购,让处于观望中的群众下定决心种植生姜。  

  据统计,今年环江县大安、洛阳、川山3个乡镇群众在核桃幼苗下种植生姜约180多亩,收获生姜360多吨,加上生姜价格适中,葛柳悬每公斤高出保底价0.8元的价格进行了回收,使3个乡镇种植生姜的群众在闲置的土地上户均增收5000元。  

  大安乡金桥村村民梁谢安深有感触地说,是葛理事长热心帮助,为他家垫付了购买种子、化肥的资金。他种了3亩生姜,捡到1.2万元。合作社就是群众共同致富可以放心的家!  

  葛柳悬说,目前,环江全县种植核桃面积约3万亩,发展核桃林下种植的空间还很大,明年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益。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鄌郚雨罗山彩色地瓜合作社丰收记

上一篇:嫁接甜柿 加入合作社 还可当景观树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6/11747.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价格》

推荐资讯》

猕猴桃产品推荐》

热门点击》

图文说》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