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16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在椅圈镇黄城村生态新村建设中,农民专业合作社可谓功不可没,引领着全村果菜和稻米两大主导产业以生态模式全新发展,推进了一村一品、生态农业的专业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

  水稻生产是黄城村的传统农业种植项目,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和实现专业化,他们成立黄城越光稻米协会,在建设生态新村的规划中,村干部放远眼光积极运作,中粮丹东鸭绿江农业联合生产专业合作社在稻米协会基础上应时而生,如今拥有农民培训中心、农资代购超市、网络信息中心、产品检测等八个服务部门,核心社员1080户。中央直属企业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和辽宁鸭绿江米业(集团)有限公司、鞍山百农粮油有限公司的投资加入,成为合作社发展的龙头和坚强后盾,如今村里建设的现代化标准的大型仓储加工企业,每年引领周边农民种植绿色订单水稻5万亩以上。

  合作社以发展优质绿色稻米、大幅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坚持从培养农民生态环保意识做起,利用400平方米设施齐全的培训中心,每年培训农民2000人次以上。合作社严格实行标准化的“五统一”管理,社员使用的一切农资,不准个人选购,全部由合作社代购部统一按生态标准采购供应,全生产过程按绿色标准作业,保证了产品绿色标准,价格比普通水稻高20—30%,每亩增收200元以上。合作社以高度的组织化程度和标准化生产经营水平,实现了高产高效。看到生态农业发展带来的实惠,农民的种植热情高涨,以黄城村万亩稻田为基地,带动周边落实绿色水稻48500亩,助农增收1000多万元;2009年,全村万亩稻田全部种植绿色水稻,并辐射周边14个乡镇7000多农户推广订单绿色水稻10万亩,助农增收2000万元;2011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2000元。合作社计划用2至3年时间发展绿色水稻30万亩,并逐步向有机标准升级,实现年增收6000万元。

  与此同时,黄城果菜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入社社员515户,有冷、暖大棚850栋,面积980亩,主导产品为绿色草莓、荷兰黄瓜,年产绿色标准果菜3500吨,年销售收入达到4000万元,社员户均收入达到80000元。农业发展过程中,两个合作社组织社员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严格坚持生态绿色标准,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黄城园区成为辽宁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产品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黄城村牌”地域商标,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合作社被评为辽宁省示范合作社和国家级先进集体。 (筱婕)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旅游地产拥抱休闲农业 山东藏马山领跑休闲农业旅游

上一篇:第三届国际都市农业科技节举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4-16/11742.html

本文标签:

猕猴桃价格》

推荐资讯》

猕猴桃产品推荐》

热门点击》

图文说》

猕猴桃画报

more

猕猴桃农村合作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