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5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红心猕猴桃果园四季深翻方法,根据果园具体情况与要求,因地制宜地适时进行,并应采取相应措施,以达到最佳效果。
    春季深翻:可于土壤解冻后、伤流期到来之前及早进行。此时,地上部还处于休眠时期,根系刚刚开始活动,生长较缓慢,根系受伤后容易愈合和再生。
    夏季深翻:最好在根系前期生长高峰过后,北方雨季来临前后进行。深翻后,降雨可使土粒与根系紧密结合,不致发生吊根或失水现象。
    秋季深翻:秋季气候温和,雨量较多,果树地上部生长缓慢。秋季深翻,以在根系进入生长高峰期前进行为宜。结合施秋肥进行深翻效果最好。此时地上部生长较慢,养分开始积累,深翻后正值秋季根系生长高峰,伤口容易愈合,并可长出新根,有利于养分的吸收,同时不影响第二年新梢的生长和花芽的形成。如结合灌水,可使土粒与根系迅速密接,有利于根系的生长。因此,秋季是果园深翻的较好时期。
    冬季深翻:人冬后至土壤上冻前进行。要及时盖土以免冻根。如果墒情不好,要及时灌水,使土壤下沉,防止漏风冻根。北方较冷地区,一般不进行冬翻。南方各省,冬翻可于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进行。
    深翻的深度,应以比猕猴桃主要根系分布层稍深为度,并考虑土壤结构和土质。一般应达到40-50厘米。如果土壤状况良好,土层深厚,则可适当浅翻。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北移栽培安全越冬技术

上一篇: 田间地头教贫困户猕猴桃栽培技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5/931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