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7-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猕猴桃春季追肥又叫萌芽肥,施肥的目的是促进腋芽萌发和枝叶生长,为猕猴桃花期补充养分,提高坐果率。施肥的原则是以化肥和有机肥配合施用,化肥以高氮中磷低钾配方肥或者尿素、磷酸二铵按比例配合施用,有机肥以商品有机肥或生物有机肥为主。

 

 

1、施肥时期:

3月份为最佳时期。

2、肥料种类及配比

(1)肥料种类

化肥:配方肥以高氮中磷低钾配方肥为主,即:氮磷钾含量分别为:25-10-5;30-5-5等配方肥。此外,最廉价最实惠还是农户采购尿素、磷酸二铵自己按一定比例配合施。

有机肥:以商品有机肥或生物有机肥为主。

(2)肥料配比

依据眉县土壤养分和猕猴桃需肥特点,萌芽肥配方一般为:一袋(即:100斤)配方肥(配比:25-10-5或者30-5-5)+二袋(即:160斤)有机肥混合均匀。

或者:一袋(即:100斤)尿素+20斤磷酸二铵+二袋(即:160斤)有机肥混合均匀。

3、肥料施用量

(1)盛果园:即8~12年果园,每颗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3~4斤,13年以上的果树每颗树施用4~5斤。

(2)初挂果园:5~7年树,每颗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2~3斤。4年生树每颗树施用(按以上比例混合好的肥料)1.5斤。

(3)幼树:新栽幼树每颗树施用磷酸二铵0.2斤+有机肥1斤,也可以不施萌芽肥。

4、施用方法

在距树冠三分之二以外,即盛果园距树主杆60~100厘米,以穴施或放射状沟施后覆土即可。

5、施肥后管理

据眉县农技中心近期对全县土壤墒情监测结果表明,全县土壤表层相对含水量为60~65%,深层土壤相对含水量为61~67%,土壤墒情不足,在3月25日前施萌芽肥后可以立即灌溉,每亩灌水量不超过40方。在3月25日以后施肥,不用灌溉,以免影响猕猴桃正常发芽抽条开花。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哪种叶面肥能促进猕猴桃生长?亩用量

上一篇:请每一位果农认真看!如何科学有效,追施猕猴桃膨大肥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8-07-23/12325.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