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0-24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猕猴桃作为一种受欢迎的水果种植规模大,产量高,那么猕猴桃用什么肥料?各个时期如膨果期等怎么施肥?能施含氯肥料吗?

猕猴桃用什么肥料

每产1000公斤猕猴桃,需要吸收纯氮素(N)2.2-2.8公斤 、磷素(P2O5)0.18-0.26公斤、钾素(K2O)2-2.3公斤,氮磷钾吸收比例大致为1:0.11:0.9。氮肥和钾肥需求最多。

另外,猕猴桃对钙、铁、镁、锌、氯、铜、硫、锰等都多种中微量元素需求都比较多,这些对猕猴桃的品质影响至关重要。

猕猴桃施肥标准配方

1.底肥,一般基肥氮磷钾配方为15-20-5,也可购买单质肥料配制,即每100千克磷酸二铵+36千克尿素+20千克60%氯化钾,混合均匀。 

2.追肥

(1)萌芽肥,猕猴桃树在萌芽期也就是在发芽前期追施催芽肥,有利于猕猴桃萌芽开花,促进新梢生长,可选择摩尔速效氮肥,或者平衡水溶肥都可,一亩地5公斤。

(2)促果肥,在猕猴桃开花前可追施一次高磷水溶肥料,促进猕猴桃多开花坐果,防止因缺素造成落花落果现象,同时在落后30-40天追施一次高钾类水溶肥,促进果实快速发育。

(3)壮果肥,猕猴桃在结果中期继续追施高钾水溶肥料,一亩地5-10公斤,猕猴桃在内部充实,提高单果重量和品质,具体时间可在每年的六七月份为主。

(4)越冬肥,秋季宜早施基肥如圈粪、沤肥、堆肥、厩肥、饼肥等有机肥,一般在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份这个阶段,般4年生猕猴桃树株施20-30公斤有机肥,加0.25公斤过磷酸钙及硝酸铵即可。

猕猴桃能施含氯肥料吗

猕猴桃能施含氯肥料。理由是中华猕猴桃对钾肥的需要量很大,缺钾不仅造成植株生长不良,叶片变小,叶色变黄等一系列问题,而连续几年在生产实践中进行了检验,结果证明猕猴桃并不忌氯,而是忌钠,生产上完全可以施用含氯钾肥。

猕猴桃水溶肥用量用法

1.亩用量,水溶肥多为粉剂如摩力施一亩地5-10公斤兑水冲施。

2.溶解冲施,取一袋水溶肥兑清水1000公斤,充分溶解搅拌,围绕猕猴桃果树根部周围中心40公分的距离进行。

3.时间要求,水溶肥持效期最长为15-20天,在结果期建议间隔10天一次,成熟前一周停止施肥。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山区软枣猕猴桃种植技术

上一篇:猕猴桃施肥方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7-10-24/10605.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