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7-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 如何给猕猴桃施肥?猕猴桃施肥量计算公式

  • 猕猴桃喜欢阴凉湿润的环境,不耐早春晚霜,猕猴桃的施肥可分为基肥和追肥两类,如何给猕猴桃施肥?

  • 猕猴桃施肥技术

  • 1.基肥

  • 一般秋季施入,多在10-11月进行。基肥种类以堆肥、饼肥、猪牛栏粪等有机肥为主,同时可加入一定量速效*肥,这样,不仅能恢复树势,提高树体贮藏营养水平,而且有利于花芽分化的顺利进行。基肥施肥量占全年的施肥量的60%左右。

  • 2.追肥

  • 应根据猕猴桃的物候期和根系生长特点及时追肥。幼龄猕猴桃的追肥以速效*肥为主,勤施薄施,少量多次,以促枝叶迅速生长,加快成形。成龄猕猴桃园一般全年施追肥2-3次,以速效肥为主,主要包括:芽前肥(2-3月)以促进腋芽萌发和枝叶生长,提高坐果率,以速效*肥为主,配合使用磷、*肥;壮果促稍肥(5-6月)以促果实迅速膨大和花芽分化,肥料以磷、*肥为主,配合施用*肥;采果肥(9-10月)以恢复树势,促进花芽分化,提高树体营养水平,肥料以速效性*肥为主。

  • 3.施肥方法

  • (1)环状沟施:在树冠投影外缘稍远处挖深、宽各20-40cm环状沟施肥。

  • (2)放射沟肥:以主干为圆心,在树冠投影内外各30cm左右顺水平根生长方向挖放射沟4-6条,宽30cm、深20-40cm,内浅外深,以免伤根太多。

  • (3)条沟施肥:在树冠投影外缘两侧各挖一条宽30cm、深20-40cm的沟,施入肥料。

  • (4)撒施:全园撒施后深翻20-30cm。

  • (5)叶面施肥:又叫根外追肥,即将一定浓度的肥料水溶液均匀喷布在叶片上。根外追肥用肥量小,肥效快,可避免某些营养元素在土壤中的固定或淋失,可结合喷药、喷灌进行。

  • 猕猴桃叶面喷肥常用的肥料种类和浓度如下:尿素0.3%-0.5%,*****0.2%-0.5%,**亚铁0.3%-0.5%,**或硼砂0.1%-0.2%,***0.5%-1%,**锌0.2%-0.3%,草木灰1%-5%.叶面喷肥最好在阴天或傍晚无风时进行。

  • 4.施肥量

  • 确定施肥量时要根据树体大小和结果多少以及土壤中有效养分含量等因素灵活掌握。

  • 施肥量可通过下列公式计算:

  • 施肥量=(猕猴桃各器官吸收的元素量—土壤中元素含量)÷肥料利用率。

  • 以上就是猕猴桃施肥技术一文的主要内容,猕猴桃生长旺盛,枝叶繁茂,结果量多,营养消耗量大,而土壤可供养分有限,因此必须通过科学施肥向土壤补充养分,以利于猕猴桃正常的生长发育。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的需肥特点以及优产施肥技术、时间

上一篇:猕猴桃膨果期喷啥叶面肥?使用方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zzjs/hf/2018-07-23/12328.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