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12  来源:奇异果派  作者:陕西猕猴桃


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陈田村,位于红安、麻城和武汉三地的交界处,是鸡鸣三县的红色老区。今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驻该村扶贫工作队获悉,这个首批“历史文化名村”陈田村迎来利好消息,武汉陈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陈田村村委会正式签约,投资2千万建设1000亩红心猕猴桃培育种植基地。

“老万,周六我们过来赏红叶”、“万队长,我们骑行团下周二到你村开展山地自行车活动,请给我们带路啊”、“风景太漂亮了,我们一定要来看看”……最近几天,武汉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万电明队长的微信朋友圈被不停的点赞留言,让他很有成就感。

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陈田村于2017年被评为武汉市首批“历史文化名村”,村里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丰富,村落古朴宁静,山丘地貌,满眼绿色,风景如画。2018年全村整体脱贫出列后,驻村扶贫工作队把脱贫攻坚重心转移到美丽乡村建设,大抓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林果产业,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村湾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然而村里的新变化却让万队长高兴不起来。看着每天人烟稀少的美丽村庄,他想:风景再美,养在深闺人不知那还不是孤芳自赏?只有让村子人气旺起来,让村庄活起来,让村里闹起来,才是真正的美丽乡村,才可能让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

“让村里人气旺起来?难!全村300多户人家,大多外出务工,留在家中的都是老弱病残,除了春节哪有什么人。万队长,你就别费那个脑筋啦!”面对村民的好心相劝,他却像一根筋似的硬是不信邪。

说干就干,工作队自掏腰包印制1000份“大美陈田文化名村”宣传册,走到哪里发到哪;邀请摄影爱好者拍摄陈田村风光人文,自拍风景小视频在网络广而告之;协调市区文体旅游部门考察调研,共谋乡村旅游、文体扶贫发展前景……渐渐地,美丽陈田被更多人发现知晓,人文陈田得到方方面面关注重视。

不知不觉中,村里讲着普通话的外来客越来越多,每逢周末,总能看到一支支山地徒步、野外定向、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纵横山野,享受自然;不知不觉中,村民们发现农产品比以前好卖了,腰包慢慢鼓起来了。今年元旦期间,新洲区文体旅游局、新洲区徒步协会还将在陈田村举办首届山地徒步全民健身活动,预计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 扶贫工作队带火了村庄,千亩猕猴桃培
  • 下一篇:采果后的猕猴桃园怎么管理?

    上一篇:2020浙江猕猴桃桃到底什么时候成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