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5-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5月9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咸丰县林业局签订猕猴桃产业科技合作协议,对咸丰县进行科技扶贫。根据协议,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植专家团队将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咸丰县猕猴桃产业提供为期4年的技术服务。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植技术走在全国前列,曾指导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发展猕猴桃产业的钟彩虹教授带领专家团队为咸丰县提供产业发展技术指导。钟彩虹团队累计推广新品种猕猴桃23万亩,配套高效生产技术辐射70万亩,培训技术人员6000余人,产值超过100亿元。

咸丰县清坪镇高峰村多年来发展猕猴桃产业。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驻村后发现,缺乏科学种植技术是制约该村猕猴桃产业发展的瓶颈,同样面临技术难题的还有高乐山镇白地坪村、坪坝营镇水车坪村、方家坝村等。2017年11月,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邀请钟彩虹教授到咸丰县考察、调研,对土壤、气候等因素进行论证。经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多方协调,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咸丰县林业局达成协议,指导咸丰县发展猕猴桃3000余亩,助力精准脱贫。

签订协议后,钟彩虹教授现场讲解猕猴桃基地规范建设及病害防治及管理技术,30余名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来源:恩施日报 通讯员 彭云川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泉溪镇农民喻青山用猕猴桃走出脱贫致富路

上一篇: 新西兰猕猴桃产业受劳工短缺影响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5-13/1193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