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3-2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二月二,一场春雨浸润了龙泉大地,“因户制宜、庭院生金”的扶贫新思路正悄然酝酿、破土而出。在龙泉镇扶贫办调研对接下,龙泉镇庭院金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首批贫困户在房前屋后栽种“金树苗”,开启培育猕猴桃增收致富的扶贫之路。

 

 

“目前,龙泉镇贫困户共有198户328人,多为老弱病残,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近一半。除了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我们也在着力探索适合自身实际、实实在在的帮扶新举措。”龙泉镇镇长常茂传介绍道。

经过前期3个多月筹措,龙泉镇扶贫办指导牟平区庭院金农民专业合作社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以区级贫困村为重点筛选出有合作意向的24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承诺为其垫资提供一组2棵多年生优质猕猴桃苗木和搭建10平米、3米高的铁质猕猴桃架,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栽种、修剪等技术指导,挂果后负责猕猴桃的收购、储存、销售。贫困户只需提供场地按照要求种植,挂果后猕猴桃果品抵顶苗木及铁架子成本费用,合作社收回成本后,该苗木和架子归自己所有,以后所产的猕猴桃也可自愿选择销售或食用。

该合作社负责人曲腾向记者介绍:“开始挨家挨户走访,也有贫困户不欢迎,工作人员耐心的介绍,最终打消了他们的疑虑确定好试点户。今年试种一年,如果成活挂果率高市场前景好,我们将在全镇的贫困户中推广,为龙泉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力!”

 

 

龙泉镇扶贫办主任田国南告诉记者:“龙泉环境水土非常好,适宜猕猴桃生长。有合作社专家免费提供技术服务,贫困户施自家土木灰、鸡粪等有机肥,不喷洒农药,保证绿色有机原生态。同时,种植猕猴桃劳动强度相对较小,种植优质大苗第二年就可以挂果,非常适合贫困户种植。合作社叫庭院金就是取自‘庭院生金’的好寓意,我们有信心带领贫困户勤劳致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家族“新秀”助东平果农增收

上一篇:猕猴桃浇水,你可能一直没浇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3-27/1152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