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2-0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1月25日,中国猕猴桃之乡——陕西省周至县在京举办推介会。

  周至县是历史文化古都西安的市辖县,地处中国大秦岭北麓,地理环境十分利于猕猴桃生长。据悉,周至县的猕猴桃产业发了30多年,现在耕种面积已达42.3万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

  周至县副县长周训良介绍说,周至县的猕猴桃不仅耕种面积大,而且品种独特。经过30年的培育,现在已经选育出秦美、亚特、翠香、拔优等一批周至独有的优秀品种。此外,周至县还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培育技术和管理规范。目前,周至猕猴桃产品已远销到26个国家和地区。

  周至县是传统农业大县,仍有一定数量居住在山区的贫困人口。为此,周至县政府通过农业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据介绍,周至县的农业主导产品猕猴桃,2017年产值超过50个亿,主产区的农民仅猕猴桃一项对人均收入的贡献就超过了1万元,总增收高达将近12000多元。

  谈到未来的发展,周训良告诉记者,政府计划将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增加库存,调节果子的集中上市时间。同时,进一步提高周至县猕猴桃的知名度,推动周至猕猴桃进一步地走向高端市场。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周至县产业扶贫助力猕猴桃“闯出去
  • 下一篇:江西拟建成全国重要猕猴桃产区

    上一篇: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向全县人民拜年啦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2-05/11311.html

    本文标签:周至县产业扶贫助力猕猴桃“闯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