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7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在陕西有个地方叫周至,大家对这个地方可能比较陌生,但是提起大家熟悉的猕猴桃就不会陌生了,因为这里到处都种植着猕猴桃,周至也荣获了中国猕猴桃之乡的称号,每年全国60%的鲜果来自周至,80%的猕猴果干来自周至,吃过周至猕猴桃的人都对其称赞叫好,真的是美味。

周至不像其他很多地方,没有发展工业,紧挨周至的户县在地理位置优势下,大力发展工业,当前户县已经成为西安的卫星城市,也已经撤县升区了,每年的生产总值超过周至太多,曾经的“金周至,银户县”已经不复存在了。周至县已经是西安为数不多的农业县了。

陕西周至之所以没有发展工业,是因为这里的自然环境太优越了,如果发展工业势必会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所以政府在政策上是不允许工业企业入驻周至,阻断了周至发展工业的这条路,那么他们就要从其他方面入手,大力发展自己的农业特色和旅游产业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为农民增加收入。作为西安的后花园,周至的自然环境保护力度是相当大的,可谓是山清水秀,气候宜人!

周至的自然环境有多好,来过周至的人没一个说不好的,为了保护环境,周至没有建一条高速公路,几乎看不到工业的痕迹,全是绿树覆盖的大地,这里的空气是城市无法比拟的。这里有一条西安人的母亲河,西安城市人口一半以上每天都喝的是来自周至黑河的山泉水,黑河水源自于有“中国之肺”的秦岭腹地,良好的生态环境铸就了黑河优质的水质,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周至人用这些水灌溉猕猴桃,所以中国最好吃的猕猴桃来自这里就不奇怪了。

在人们重视环境的前提下,周至没能选择发展工业,虽然发展工业产业能给一个区域带来更大经济发展,但是这里依靠它的生态环境的优势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也为当地农民带来更多的收益。这里的农业模式还有待发展,需要更多的农业企业来共同将周至猕猴桃打造为世界品牌,让人人可以品尝到最优质的猕猴桃。

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周至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我们虽然只发展农业,但是我们未来也可超越那些发展工业的城市,农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欢迎大家来周至品尝最美味的猕猴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2023第八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暨全国
  • 积蓄2024周至猕猴桃 鲜甜自有道
  • 周至猕猴桃数字化猕猴桃果园1.0版
  • 6月数字化周至猕猴桃让周至猕猴桃
  • 周至猕猴桃数字化带领陕西猕猴桃科
  •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走进中国(国际)水果大会

    上一篇:太湖县一种植大户的200亩猕猴桃出现病害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7/10279.html

    本文标签:周至猕猴桃 绿色猕猴桃